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劫機?失壓? 馬航失聯原因疑點多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3 22:01

馬航MH370至今還是下落不明,消失前沒有發出任何信號,但包括CIA也認為,還是不能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,恐怖份子關閉了機上的應答機,駕駛沒辦法和塔台求救;另外一種說法則是「爆裂性失壓」,也就是機艙突然破裂,氧氣瞬間被抽離,機師短時間內反應不及,才會無預警失聯。

馬航班機行蹤成謎,為什麼沒有發出任何訊號,就無聲無息的消失在雷達螢幕,專家認為,仍不能排除恐怖攻擊。飛航專家:「911的時候,被劫持的4架飛機,有3架的應答機被恐怖份子關掉了,一旦應答機被關掉,雖然還是可能,但是很難從雷達追蹤到飛機。」

根據911的調查經驗,飛機遭到恐怖份子挾持後,機長被全面壓制,完全沒有時間呼救,加上應答機立刻被關掉,塔台根本掌握不到飛機位置。專家vs.CNN記者:「我補充一下,爆裂性失壓,1988和1989年阿羅哈航空在夏威夷的意外,飛機的上半部都飛出去,有9公尺那麼長,非常大的一塊機體。」

從25年前的空難中,專家也認為,「爆裂性失壓」也可能是原因之一,由於飛機出現裂縫,導致機艙內氧氣被抽離,再有經驗的飛行員,遇上這樣的緊急狀況,也會失去應變能力,來不及對外求救,但現在馬航調查陷入僵局,事實真相到底是什麼,只能求助黑盒子。專家:「黑盒子有全部的資訊,機上所有的系統,飛機撞擊下墜時發生什麼事,如果真的是失事的話,或是飛機碰到什麼狀況,是不是遇到亂流。」

每分每秒,記錄駕駛艙裡的對話,黑盒子能拼湊出意外的完整過程,搜尋馬航下落的同時,找出關鍵的黑盒子,也是解開謎團的當務之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28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