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親近感」拚觀光! 台、日車站32處同名


發佈時間:2014/03/08 20:18

台日拚觀光,玩「聯名」行銷,台鐵平溪線和日本江之電,一日券能夠免費互換,活動從去年開始,兩地都吸引遊客朝聖,聯名合作,還有台北松山和日本松山對飛,就連車站名,台灣日本,也有一模一樣,像是板橋站、松山站、追分站,台灣和日本,一共有32個同名車站,日本觀光廳祭出打卡抽機票活動,要藉由熟悉度,增加親切感,拉攏旅客,促進觀光。

列車通過,放下柵欄,這一幕很熟悉,是漫畫「灌籃高手」經典場景,日本江之電,沿線鐵道緊臨民宅,和台灣平溪線很相似,攜手拚觀光,祭出一日券互換,免費搭乘,台灣、日本都帶來觀光客朝聖。

靠鐵道文化行銷,日本觀光廳出招,要台灣遊客到日本,找尋「台日」相同車站名,蓋上紀念章,松山車站玩聯名,台灣日本都有,東京還有板橋站,繼續尋找,日本豐田站,同樣站名出現在台灣東部幹線,苗栗後龍的大山站,日本除了鹿兒島,東京也有一座,還有愛知縣的富貴站,北海道的追分站,台灣日本算一算,一個有32個車站同名。

日本觀光廳係長田浦靖典:「台灣日本之間,有這麼多相同站名,透過這樣的交流,可以讓台灣日本的民眾,心跟心更有親近的感覺。」

邀請台灣客,到日本逛車站打卡,還能抽機票住宿,台日合作成功例子,還有晴空塔和101,觀光地標締結友好聯盟,行銷方式,從「熟悉」下手,不管是地標還是相同車站,「有聽過」加深親近感,拉攏台灣客的心,促進觀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45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