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同業自危」 老四川、滿堂紅自揭用料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14:57

鼎王爆發鍋底摻粉事件,讓消費者對於市面上的麻辣鍋湯底到底是怎麼熬出有疑問,而各知名麻辣鍋為了讓大家安心,紛紛秀出過去不曝光的湯底配方,像是老四川雖然在去年就已經在網站上公開央廚製作畫面,但昨天也緊急補上1、2月採買雞骨架和豬大骨憑證,而熬煮自家湯底一向費工的滿堂紅,更是讓媒體踏進中央廚房,強調為了熬出獨特湯底,除了得花掉大量時間,更得用到大量牛骨、辣椒等食材。

直接公開麻辣鍋靈魂湯底,花椒、蒜頭在蒸氣鍋中熬煮,香味隨著白煙四散,只是要燉出這滿堂紅獨家湯底,前置作業很費工。麻辣鍋店經理裘玉麟:「用牛大骨、牛肉、豬肉下去熬製的。」

牛骨先熬5小時,為了逼出香氣融進湯裡,一天就得用掉近百公斤牛骨,一旁的機器更是沒停過,放進紅油跟豆瓣醬花椒,再多一道功夫拌炒。麻辣鍋店經理裘玉麟:「辣椒很多人沒有注意到,它有一個果香味,所以我們把它拌炒到果香味出來。」

不花時間難成就獨門配方,所以連辣椒都堅持從產地直送72台斤辣椒,以人力用機器打碎。麻辣鍋店經理裘玉麟:「(我們的高湯)它是清淡清瀝的,可是它的香味是很濃的,不像一般的高湯,它會有很濃郁的湯汁,而且還會沒那麼順口。」

不只是要讓湯底與眾不同,還得自然,去年就公布,製作湯底畫面,央廚先炸豬大骨,封住肉汁,再送到各分店,跟蔬菜熬煮8小時,創造麻多辣口感,前一天緊急在官網補上熬湯食材憑證,除了有1、2月雞骨架發票,還有豬大骨進貨收據,而這回鼎王爆發湯底摻粉事件,讓各大知名麻辣鍋品牌秀出自己獨家配方來自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麻辣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65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