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鶯線不跳票? 起點完工8成、房價漲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北市民眾期待已久的捷運三環三線,三鶯線起點「土城頂埔站」可望在今年完工,而附近房價也早已蠢蠢欲動,光是去年到今年就漲了2成左右,在地居民樂觀其成,但過去則像再洗三溫暖,因為頂埔站之前還為了施工遇上漂流木和巨石,工期延宕9個月,所幸交通局大趕工,讓市長朱立倫的重要政績三環三線能順利進行,頂埔站預計明年通車連結捷運永寧站,未來更會延伸到鶯歌火車站,增加郊區便利性。

新北交通局長趙紹廉:「大概工程進度,現在已經到80%幾,很快應該可在今年底能夠來完工。」

局長帶頭,極力展示工程,新北三環三線的三鶯線起點,看過來施作8成,離完工之期不遠囉,工作人員如火如荼趕工,鐵軌設置、裝置藝術,雛形大都成形,過去遇上漂流木和巨石阻擋,耽誤工程9個月,但大老闆朱立倫的重要政績,三環三線怎可出包,市府斥資76億,打包票要讓三鶯線的起點,「土城頂埔站」今年底完工,明年就開通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土城頂埔站環繞一圈,旁邊都是科學園區,未來如果通車,將會連結到捷運永寧站,之後更會延伸到鶯歌火車站,三環三線提升交通便利性。」

鶯歌可望將來大翻身!從頂埔站,通車到鶯歌火車站,串起市區連結郊外,過去從鶯歌到板橋,開車需要30分鐘,如果三鶯線開通,只要15分鐘就能到達,往台北開車,如果順暢,也要50分鐘,三環三線加持,足足能縮短20分鐘時間。

鶯歌居民:「我從鶯歌騎過來。」記者:「騎多久?」鶯歌居民:「大概30、40分鐘吧。」記者:「很遠。」鶯歌居民:「很遠啊,捷運會比較快。」

在地居民:「捷運通到這裡,對這邊的住戶都很方便啦。」記者:「那房價會不會升?」在地居民:「會啊,怎麼不會,現在已經都升啦。」

附近居民樂得很,賣屋廣告、興建大樓,如雨後春筍出籠!光頂埔站房價,去年平均每坪26萬多,今年上看30到多萬,漲幅近兩成!新北市擴大腹地,要提升交通方便度,更要讓市長開的支票,再兌現一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1128

0.2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