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英語財! 阿里巴巴投資台灣TutorGroup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1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52

中國最大電商集團阿里巴巴,跨足教育動作越來越大,砸了將近1億美元,投資全球最大線上英語學習機構TutorGroup,這也是創辦人馬雲首次投資台灣網路公司。過去曾經是英文老師的馬雲,一直以來熱衷教育,現在相中了TutorGroup,似乎也是看中了創辦人楊正大對語言的熱忱,而全球擁有2000多位老師,每年服務客戶超過500萬堂課的楊正大,也難得在鏡頭前曝光。

微電影口白:「你張嘴啊、你張嘴啊,張什麼嘴,我只是個結...結(結巴)。」

微電影賺人熱淚,似乎也感動了中國最大網路公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,決定投資TutorGroup。英語老師:「你可以讀這段句子讓我聽嗎?」

拿起平板就能對著螢幕上起課來,走到哪上到哪,老師在另一頭一對一教學,直接對話,還能作筆記講解,TutorGroup旗下共有4個品牌,深耕中國大陸與台灣。TVBS記者華舜嘉:「TutorGroup(學生)來自全球40個國家,他們控制中心的心臟就在這裡。」

營運中心人員:「那沒有關係,如果你有這樣的狀況,再跟我們說,我們會盡快幫你處理。」

70多位員工密集掌握業務動脈,TutorGroup不僅首創線上英語真人教學,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線上英語學習機構,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、2000多位老師,每年服務客戶超過500萬堂,共遍及40個國家,創辦人就是他,楊正大。TutorGroup創辦人楊正大:「現在這個是目前正在連線的狀況,藍色的點就是我們Tutor ABC的客人。」

語氣中充滿著自信,UCLA化學博士,但卻在27歲毅然決然放棄20萬月薪,轉而創業開起語言學習公司。TutorGroup創辦人楊正大:「我覺得勇於做自己是最關鍵的,而且要總是知道自己做什麼,自己要什麼,然後勇敢去追夢。」

電影口白:「我們要找個更大的地方,招更多的學生。」

創業過程如同電影海闊天空一般,先屈身,後擴展事業,他的堅持也讓馬雲看到了合作機會。TutorGroup創辦人楊正大:「阿里是個非常成功的平台,全球知名的電商,我們是一個教育平台,我們這次跟阿里的結合,其實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廣度跟深度的結合。」

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:「我自己在中國大陸學英文,而且我沒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接受過教育。」

沒出國學英文,照樣講得「嚇嚇叫」,還當起英文老師,馬雲對英文有著熱愛,考了3次才考上杭州師範大學英語系,每天下課自己跑到西湖畔,帶著老外遊西湖,學英文,難怪進軍教育,就先投資英語教學平台TutorGroup,砸下近1億美元,約台幣30億,這也是他首次投資台灣網路公司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:「我相信在10年內,在世界上前3大網路公司,其中一個會來自中國大陸,而阿里巴巴將會是其中一個。」

有著教育情節的馬雲,過去淘寶網販售教育類產品,年營收達3.3億人民幣,現在再跨一步投資線上英語教學 ,馬雲不再只是電商企業家,未來也將是個教育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478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