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羽生、莉普妮絲卡雅 平昌冬奧挑大樑


發佈時間:2014/02/21 2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34

索契冬奧最受矚目的花式滑冰「競技」項目,已經告一段落,不過隨著「索契冬奧世代」的選手,像是日本的高橋大輔、淺田真央、俄羅斯的「皇帝」普魯申科和南韓的金妍兒都宣布將在奧運後退休,4年後的南韓平昌冬奧,究竟有哪幾位選手可能接班呢?在男生方面,今年才19歲的羽生結弦,已經是有冬奧金牌認證的接班人,至於女生方面,俄羅斯15歲小將莉普妮絲卡雅,可望挑起大樑。

絕望、難過、悲傷、憂鬱,對15歲的莉普妮絲卡雅來說,掌握這些情緒,卻顯得游刃有餘。比賽主播:「音樂來自電影,辛德勒的名單,結合著表情來表現,給人的印象和這曲子,搭配得相當好,這是她很受到好評的地方。」

辛德勒的名單,這是花式滑冰的老曲子,卻在莉普妮絲卡雅身上,找到了新的呈現方式,她也為俄羅斯拿回索契冬奧的團體金牌。新聞主播:「俄羅斯現在非常以她為榮,她剛滿15歲,剛好趕上參加奧運的年紀。」

年紀正好趕上奧運末班車,莉普妮絲卡雅提前體驗奧運壓力,儘管在女子個人比賽,只拿到第五名,她卻已經被看好能在4年後的南韓平昌奧運奪金,其實從青少女時代開始,莉普妮絲卡雅的柔軟度,就已經受到注意。比賽主播:「有高度的跳躍和身體的柔軟度,這是三圈外結環跳,一個一個的動作,越來越接近世界青少女頂點,這個驚人的轉圈,現場響起歡呼聲。」

自創的「蠟燭迴旋」,把身體打得筆直,技巧、美感合而為一。更讓人津津樂道的,是她這身從俄羅斯紅軍身上,得到靈感的比賽服裝,這可是莉普妮絲卡雅自己設計的,15歲的天才少女,經過奧運的洗禮,讓人更期待他的未來,至於男子滑冰新世代的一哥,恐怕非他莫屬。

索契冬奧金牌羽生結弦:「把自己的實力繼續提升,最終希望能在奧運,拿出最佳實力,我想繼續往更高的層次挑戰,挑戰300分吧。」

目標放在滿分300,日本的19歲滑冰王子羽生結弦,他的索契冬奧金牌,其實是摔出來的。

索契冬奧金牌羽生結弦:「磨破皮了,如果夠厲害的話就不會這樣,表示我還很爛。」

一摔再摔,卻摔不掉想更上層樓的夢想。羽生勤作筆記,這可是他保持進步的武器。索契冬奧金牌羽生結弦:「紅圈是成功的跳躍,藍圈是自己不滿意的跳躍,綠色是迴轉圈數不足,就是失敗的(跳躍),我注意了哪些地方,所以才成功,注意了哪些部分,卻還是少了點什麼,無法讓跳躍成功,這樣的注意點其實很多,四圈跳躍是我最大的武器,所以絕對我不會放棄。」

四圈跳躍,已經成為男子花式滑冰奪冠的基本技巧,羽生擁有六種四圈跳的技術,冬奧金牌提前預言了他不可限量的未來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冬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42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