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4月起機車禁停騎樓 230萬機車族慘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1 19:14

高雄民眾喜歡以機車代步,光是有登記的機車數量就高達230萬輛,要怎麼樣停車就成了高雄機車族很大的困擾,因為現在有畫線的機車格,加上騎樓和人行道的位置,也只能容納約34萬輛的機車,但高雄市交通局決議,要在4月1日起,嚴格要求機車不能停在人行道和騎樓上,等於一下子減少了約30萬的停車格,未來要找停車位就會更加麻煩,機車族聽到消息,氣到跳腳。

上、下班時間,高雄各大街道塞了滿滿的車,騎車沒問題,但最頭痛就是找車位,看這些騎車族繞來繞去,好不容易才看到個位置,趕快見縫插針,但你知道嗎?未來在高雄市停機車會更困難。

TVBS記者何佳芸:「為什麼高雄市以後會更難停機車呢?因為高雄市交通局已經決定了,從4月1日開始,(部分地區)像是騎樓還有人行道,都是通通禁止停機車的。」

民眾:「(騎車出門)很快就到了,可是找停車位要找1個小時。」

民眾:「當然不方便啊,因為我們(店家)隨時要去拿貨,要去銀行、要幹嘛啊。」

新制度實施,高雄230萬個機車族「皮皮剉」,因為目前有畫線的停車格3萬8千個,加上約30個在騎樓和人行道的位子,34萬個停車格都不夠停了,未來撤掉騎樓和人行道的30萬個停車格,僅留有畫線的3萬8千個停車格,只補上5000個停車位,也只有4萬3千個停車格,數據聽起來很複雜,但簡單來說,就是未來5台車要搶1個停車位。

高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張淑娟:「推動這些計畫的過程中,我們一定會去做供需的調查。」

交通局強調,是為了保障行人安全,才會要機車退出人行道,而且該計畫從101年就開始階段性實施,4月只是要更嚴格執法。但看看部分已經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的區域,仍有滿滿機車塞在人行道上,恐怕交通局還得再想想,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真正符合高雄市民的需求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車#停車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56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