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仔豬疫情燒!毛豬漲15% 9月恐創高峰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小豬下痢疫情嚴重,加上小豬變「成豬」需要10個月,市場預估,今年9月遇上中秋旺季,豬隻供應恐怕短缺,價格將上揚,觀察現在毛豬批發價,的確已經比去年10月漲了1成5,擔心波動越來越大,農委會也請台糖未來適時釋出冷凍豬肉,幫忙平抑物價!

豬肉攤販:「肌腿骨要嗎?」

婆婆媽媽到市場,常買豬肉做料理,但去年10月,南部爆發仔豬下痢疫情,一路延燒,至今全台小豬死亡超過10萬頭,小豬成長至少10個月,母豬一時又無法懷孕或多生,豬價已經開始蠢蠢欲動。豬肉攤販:「過年前(五花肉)差不多80元左右,漲差不多一成。」

豬肉攤販:「平常是黑毛豬比較貴,但白毛豬少了的話,就一直漲。」

零售攤販成本增加,探究原因,是怕成豬未來短缺,豬農惜售,把豬養胖才肯賣,去年10月,平均每頭117公斤,每公斤賣64.7元,到今年2月,平均每頭120公斤,價格也到74.1元,估計9月中秋需求大,售價更高,農委會要求台糖幫忙多釋出。

全台一年需求600萬頭豬,台糖一年就佔30萬頭,市佔5%,因此台糖目前決定未來豬價若再攀高,會機動釋出冷凍豬肉,平抑物價,讓最終端小吃類的各種豬肉食物,不要跟著波動,加重消費者負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28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