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情人節遇正月十五 傳聞不能行房?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3 18:21

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,不過今年2月14日,正好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,也是天官大帝的壽誕,結果就有命理師說,天官大帝地位崇高,為了表達敬意,所以神明生日最好得禁慾,但翻遍農民曆,似乎都無此一說,汽車旅館的房間,更已經訂到七八成滿。

月老廟信眾:「月老爺爺有呼喚我。」

備妥鮮花,拉著身旁阿那答,來給月老公公瞧一瞧。月老廟信眾:「希望我年底可以順利結婚。」

月老廟求姻緣,看另一半能不能像韓劇裡的「歐巴」一樣,體貼又深情,但今年情人節有人說,不能做「愛做的事」,原來2月14日西洋情人節,巧遇正月十五元宵,但同時也是天官大帝誕辰,天官大帝地位崇高,按古禮要沐浴齋戒才能祭拜,嘿咻當然不行。

月老廟信眾:「不可以嗎?不可以嗎?」

月老廟管理人員:「這個吼,一般是看個人啦,如果真的萬一有的人很想呢,那怎麼辦,跟神明稟報嗎,也不可能啊。」

翻開農民曆,確實也沒寫不宜行房,反倒是宜求嗣、宜結婚,既然這兩種都「宜」了,禁慾之說又從何而來?命理師:「廣告它會講說,老伴,初一十五要吃素,初一十五我們就是吃素,就是清心寡慾,就是不做那擋事。」

廣告:「老ㄟ,初一十五要吃素喔!」

原來吃素還有這涵義,不過如此解釋,各門各派看法不一,更沒影響情侶過情人節的好心情。汽車旅館工作人員:「比平常要多大概3、4成左右,其實從禮拜天開始就已經逐漸在加溫當中。」

汽車旅館照樣滿,除非情人太多,不知跟誰過,剛好拿這理由當藉口,否則情人節要禁慾,好像有一點點強人所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情人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376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