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單、邯鄲鬧雙包 元宵炮炸拚場面

記者 林耿賢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0 14:22

台東元宵節知名的民俗活動,就是炸寒單爺,但現在卻衍生出另外一個邯鄲爺,名字鬧雙包,原來是因為原本的玄武堂當中,有人理念不合,自立門戶成立了邯鄲堂,現在雙方也摩拳擦掌,準備元宵節要來拚場,希望能夠為新的新年帶來更旺的運勢。

炮聲轟隆隆,勇猛的寒單爺,照例穿著短褲、打赤膊,臉部綁著毛巾,只有手拿著榕樹葉稍微擋住臉,炮手拿著一串串鞭炮,往寒單爺身上丟,一大片白煙瀰漫,希望能藉由神明保佑,炸的旺,新的一年也能跟著旺。記者:「會痛嗎?」民眾:「不會。」

這是台東元宵節的重頭戲炸寒單,每年都吸引了許多民眾,一起來感受這被鞭炮轟炸的震撼感 ,以往玄武堂的寒單爺,舉辦到元宵節,總是得接連好幾場表演,但從去年開始,多了一個邯鄲堂的邯鄲爺,寒單爺也鬧了雙包。記者:「有沒有向寒單爺求什麼願望?」民眾:「保佑全家都平安。」

寒單又稱作武財神,在台東開基的是玄武堂,但隨著名聲水漲船高,闖出了知名度,玄武堂內部有人理念不合,自立門戶邯鄲堂,今年同樣也會持續拚場。玄武堂堂主李建智:「今年總共有18場炸寒單,我們有邀請國際街舞來台東,跟我們台東的隊伍尬舞。」

雙方都正摩拳擦掌,迎接元宵節的到來,不管是哪個武財神都好,元宵節鞭炮炸得越多,當地居民也看足了熱鬧,也希望新的一年,能夠更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寒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819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