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年底擬上路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8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去年機車車禍,死亡人數超過800人,由於有不少人都是都上路再學騎車,因此,交通部年底預計推出機車駕訓,也就說是,未來考機車駕照,必須像汽車一樣,先花3000元,上3天以上的駕訓班才能考照,不過有民眾認為,車禍主因多半是騎太快或是違規,應該和駕訓課程沒有關係,而且騎車自己練習就會了,不需要花錢。

機車駕訓教練vs.學員:「轉彎(油門)用放的。」

教練耳提面命,就怕學員抓不到騎車技巧,而機車考駕照,未來全都必須像這樣,花錢上駕訓班。

機車族:「浪費錢啊,機車自己騎一騎就會了,花錢是大家可能比較不願意的。」

考照還要先花錢上課,不少機車族反彈,不過交通部統計去年機車車禍死亡人數共853人,為了減少意外,年底將推出輕型機車路考和機車駕訓,民眾須付3千元,上3天駕訓課程才能考照,預計每年有30萬人受到影響,但有民眾認為,車禍主因是習慣不好,騎太快,應該和駕訓課程沒有關係。

機車駕訓教練林志達:「(一般)無師自通,土法煉鋼,(駕訓)安全的道路駕駛啊,然後一些基本的概念,還有學科補充加強的地方。」

由於目前不少人都是在考照前,才在路邊練習,教練強調,上課主要是加強安全觀念,和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,就是希望可以改變民眾先上路再學車的習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51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