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富民豐、景氣回春 學者:太樂觀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總統今早一連參加兩場新春團拜,對台灣的經濟發展相當有信心,原來總統初一初二下鄉拜廟,看到民間熱烈的景象,因此覺得「物富民豐」,總統還自豪地說台灣物價低、失業率低,景氣又回升,信心滿滿,認為今年一定比去年好,不過財經學者相對保守,認為總統只看平均數值,忽略實際生活感受,畢竟去年12月,肉類、雞蛋、水果、民生消費,全都漲!至於去年創歷史新高的外銷訂單,學者也點出,台灣大部分工廠都在國外,接單狀況再好,對GDP貢獻不大。

馬總統下鄉發新年紅包,發著發著發出心得來囉。總統馬英九:「初一、初二拜廟拜年,看到非常熱烈的景象,到處都是人,人潮洶湧,給我們一種『物富民豐』的感覺。」

什麼叫做物富民豐,白話文就是人民過得很富足,總統越說越得意,數據一連串全出籠。總統馬英九:「通貨膨脹,消費者物價指數只上升了0.79%,是四小龍最低的,如果加上失業率4.08%,兩個加起來是所謂的痛苦指數,我們應該也是四小龍最低的。」

信心滿滿,馬總統對今年充滿期望,儘管2013年全年物價指數成長0.79%,的確是亞洲四龍最低,但總統忘了民生物資全都漲,去年12月,肉類漲2.24%、水果2.16%、蛋1.64%,油料費也漲了1.5%。總統馬英九:「(去年)到了12月,不論是外銷接單單月還是全年,(金額)都是歷史的新高,上個月景氣已經出現綠燈了。」

去年外銷訂單,美國、歐洲、中國大陸接單順利,香港和中國大陸1130億,全年4429億的金額的確創下新高,但財經學者,看得更廣。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:「我們看到的接單,很多廠商都是台灣接單,然後海外生產,所以在這種情況下,對台灣的GDP,就是說台灣本地的總生產值,並沒有太大的幫助,如果只是看這個平均值的話,大家都曉得,這中間可能會有誤差。」

學者戳破夢幻泡泡,當起烏鴉,提醒政府不要太樂觀,只能說馬總統自我感覺相當良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總統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843

0.1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