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航包機砍班75% 日、韓、菲、柬航線遭殃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3 15:01

遠航將成為史上第一家,營運被民航局限縮的國藉航空,春節後國際包機被迫砍班,民航局指出,當初民國100年遠航復飛,為了防止飛事件重演,承諾每月備1.5億準備金,但卻為長期準備金不足,從101年起連續被罰了6次,累計1200萬元,讓民航局終於決定大動作處分,國際航線包機從每個月平均34班大幅限縮到只剩8班,影響所及,包括了日本、南韓、菲律賓和吳哥窟等航線都受到影響,遠航粗估每個月營收將因此短少台幣4000萬。

遠航空服處副總盧紀融:「不合理的限縮航班這件事情,確實會影響到我們700個員工的生計。」

指控民航局罔顧員工生計,每月將損失4千萬元,遠航因為100年復飛後1.5億準備金不足,從101年起陸續被罰6次,累計1200萬元,3月將成為第一個被民航局限縮營運的國籍航空。

遠航空服處副總盧紀融:「(公司)正在重整中,假如我們把這個巨額的資金,放在這個存款戶裡頭會遭受到債權銀行的假扣押。」

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韓振華:「遠航也自己承諾在復航計畫中承諾,他每個月會維持,1.5億的現金水位營運準備金,來保證消費者的權益。」

就怕停飛事件重演,遠航承諾的準備金不足,航班加更多,2014年1月55班,2014年2月28班,卻拿不出跟班次規模相當的2.5億準備金,民航局大動作處分,把飛日本、韓國、菲律賓、吳哥窟,原本每月34班降到每月8班,等於一週只飛一趟來回,儘管處分日期還沒公佈,但為了不影響春節和228連假,限縮從3月後執行,而就在遠航國際班次只剩1/4同時,台灣第一家廉價航空也正積極搶進市場。

請近8千組民眾命名,威航和VAIR中英文分別中選,兩位幸運民眾一男一女都姓黃,可以免費搭乘10年,只是這次台灣的廉價航空還來不及加入搶進春節市場,預計2014年第4季,才會正式營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遠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965

0.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