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1999萬事通 24hr熱線守護市民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0 0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直擊夜現場,帶您看到的是高雄市民服務專線1999的接線生,24小時4班輪值不打烊,除了解決緊急的路燈不亮、火警報案等緊急事件外,像是市民投訴或陳情,也都要仔細傾聽紀錄,這背後除了要日夜顛倒的輪班作息外,各局處的工作內容也都摸透透,還有高雄市的大街小巷,他們可能比計程車司機還要了解,最無奈也最有趣的部份,是接到一些你我都想不到的「訴苦」電話,但靠著熱情不眠不休守護市民。

接線員:「服務中心您好,敝姓房,很高興為您服務。」

天都黑了,接線員電話接不完,就怕民眾有緊急事件要尋求協助,高雄1999市民服務,4班輪值,24小時不打烊。接線員:「我們協助做一個反映這樣子,那請問處理結果需要跟您做回覆嗎?」

一接到民眾電話,接線生手指猛敲鍵盤,仔細記錄通報內容,還可不用輸入地址,用Google Map就能迅速找到事故地點。

接線員:「原則上是屬於一個比較立即性的案件,就會用派公的一個頁面來處理,那如果說是可能比較像是長期性的一個建議類的反應,我們就會用這一種人民的陳情系統。」

電話響一聲,就要馬上接,第一步驟得先作案件分類,像路燈不亮、路面凹凸等,立即要處理的事件,接線員會馬上通報相關單位,火災或是報案,會轉給110、119處理,要投訴或陳情,則寫陳情表單反映,但遇到節慶或是重大意外的話。

接線員:「颱風或者是一些節慶,那有時候電話會大量進線,這時候我們都會事先的安排人力。」

得趕快調回人員幫忙,因為一般小夜只有6-8位,大夜只有2位人員接線,但別以為他們平時只要接電話、打打字就沒事了。

接線員:「對於去如何應對民眾的這一個話術啊,以及說要去了解說,他們主要的用意是什麼,然後我們要把他歸類成一個公文的部分,這個是比較困難的地方。」

除了國台語都要通,各個局處工作內容都得一清二楚,否則被民眾考倒,可就尷尬了。接線員:「就是我們進行訓練之外,也會有個考試,看他們能不能就是有通過的話,就是進一步的來跟聽。」

每人桌上都有一張應對話術,除了基本對話禮儀,也得引導民眾說出主要訴求,但難免還是會遇到無理取鬧的民眾。接線員:「就是可能學校的課業的關係,然後就是他父母會進線來幫小孩子問。」

接線員:「就說他現在目前的話,是想要去坐公車,然後想要找人家陪他去坐公車,然後你就會覺得,可能當下不知道怎麼回答他,但是可能還是就是說詢問他有沒有其他一個訴求這樣子。」

遇到這種奧客,還得保持理性溝通服務,因為前方大螢幕上,會替一天下來的成效打分數,除了是肯定也是挑戰,這群挑燈夜戰的接線員用自己的熱心,守護每一位市民的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接線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05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