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包裝「攏共款」!零食鬧多胞 民眾霧煞煞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9 19:17

剩不到半個月,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許多民眾會準備年節零食,但選購時可得多留意,需要多看幾眼才能發現廠牌不同,光是鱈魚香絲就有3種品牌,包裝設計跟知名的北海鱈魚香絲幾乎相同,椰果果凍也有類似情形,律師表示,有許多廠商腦筋動得快,將包裝印的與知名品牌相似,想藉此提高銷量,但遭到模仿的廠商若是提出告訴,就可能觸犯商標法。

走進大賣場,架子上一整排鱈魚香絲,不同品牌,但包裝都是紅、白、藍3色,民眾看了「霧煞煞」。民眾「這很容易搞混,這2個沒有不同,這個不同,我覺得這不可能,這是舊版的,這2個是新版的。」

民眾:「下面魚都一樣,然後海的形狀有不一樣。」

仔細來比較,一般熟知的北海鱈魚香絲,魚的嘴巴是圓的,波浪比較規則,其它牌的魚嘴巴是長的,波浪比較小,還有這一隻嘴巴比較尖,波浪比較大,不仔細看,差點搞混,北海鱈魚香絲的價格也足足高了其它2種20到30元。

走一趟大賣場,包裝很像的還不少,像是這款椰果果凍,3種品牌都把荔枝印製在正上方,透明包裝,品牌都印在左上方,很難辨識有什麼不一樣,價格也有差,最便宜的只要33元。

還有蛋黃派,2種包裝都用黃花、綠葉當邊框,擺在一起,不仔細看,還以為是同一個品牌,只是包裝長得像,味道也很像嗎?記者:「為什麼覺得這個比較好吃?」民眾:「比較香吧。」

民眾:「比較喜歡中間那一包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比較有味道,另外2包就味道很淡。」

雖然包裝都很像,但不同價格,味道也不一樣。律師說,像這樣把包裝印得很像,想搭便車提高銷售量,遊走在法律邊緣,生意人腦筋動得快,但恐怕也已經觸犯商標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商標#包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358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