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陷阱?汽車占用機車優先道 可罰1800元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8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0

有民眾指控,機車優先道是政府設的陷阱!一名汽車駕駛,日前開車發現,機車優先道上沒有機車,所以借用一下,結果被警方開紅單,去掉半天薪水,他認為,如果占用的機車「專用」道,被開單就算了,但「優先」,字義沒有排除其他車輛不准使用,不應該開單,對此,台北市交通大隊解釋,機慢車「優先」道,主要給機車族使用,除非汽車剛剛起步,或是準備停車,短暫借用才可,長時間占用,可罰900到1800元罰款,但這樣模糊的認定,民眾還是一頭霧水。

機車依照道路標示,騎乘在優先道上,但馬路上只印「優先」兩個字,沒說清楚汽車能不能走,民眾一頭霧水。民眾:「機車優先道,車子(開上去)嗎?我覺得應該沒有辦法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說車開上去被罰,會有點冤枉,它只有說機車優先,它沒禁止汽車。」

TVBS記者林昱孜:「機車優先這4個字,讓許多用路人產生誤解,有民眾痛批,機車優先道根本就是坑錢優先道。」

有民眾指控,「優先」並非「專用」,車開上機車優先道,被開紅單,得繳900至1800的罰款,實在冤枉,根據教育部的國語字典,優先的解釋,是次序上先實行,並沒有排除的意思,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,機車優先道,其他車種的確可以暫時借過,但僅限於起步、準備停車、臨時停車或轉向的時候,不得橫跨或持續占用車道。

北市交大副大隊長林基田:「專用道是100%(禁止),優先道是剛講的那4種例外。」

名詞解釋讓用路人產生誤解,機車優先道99%僅供機車使用,其他車種還是乖乖守規則,借過一下就好,但像這樣模糊的標示,相關單位最好在標線外立牌告示,說清楚、講明白減少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84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