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廢車廢船堆滿街 災區廢墟難清除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4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4 22:28

為了清除東北災區的瓦礫,日本政府特別編列3000億日幣的緊急預算,錢雖然有了著落,但是災區廢棄的輪船、漁船、汽車,實在多到不像話,該怎麼拆、怎麼清,傷透腦筋,加上很多廢棄車輛,都有輻射感染危機,讓廢墟清除工作,難上加難。

卡在岸邊的船、撞進民宅的船、橫在馬路邊的船,宮城氣仙沼,現在到處都是被海嘯沖壞,廢棄的漁船。NHK記者:「氣仙沼市內通往市中心的道路,大型漁船現在橫躺路中央,車輛得迂迴前進。」

最誇張的是這艘,重達400公噸的遠洋鮪魚船。直接橫躺在幹道上,擋住人車通行。

氣仙沼民眾:「這真的很不方便。」氣仙沼民眾:「路完全不通啊,嚇死了,這比想像還誇張。」氣仙沼民眾:「沒有太大的破損啊,這艘船,所以想早點弄回海裡面。」

只是要把這大玩意兒弄回海裡,光用想的就很難。NHK記者:「先用數10架起重機,將漁船舉起後,再放上平板車搬運到海岸附近,接著使用救援觸礁船隻的吊船,把漁船吊起放回海中。」

這樣的大工程,預估得花好幾億日幣,早就超過船老闆所能負擔的範圍。船老闆:「通常定好的保險金額,根本不可能(處理),不是只有我們的船,這次遭到災難的大家都是。」

除了船,還有車。被海嘯沖毀的大車小車,該怎麼清除,又是一件大工程。NHK記者:「大量建築被海嘯沖毀,現在還散亂著大量瓦礫,不過其中引人注意的是毀損的車輛,車體大規模破損,板金凹陷的車,光是看一圈就多達數10輛,就是那輛。」

車被沖進了巷子裡,要拉出來,就得花一番功夫,處理一輛車,平均得花上一小時,而且就算送往廢鐵工廠,還得擔心輻射危機。鐵工廠老闆:「因為被說保管在市內最好,所以都這麼做,剩下的就放屋外再蓋塑膠棚。」

廢鐵的輻射量超標,讓鐵工廠人心惶惶。這些輻射鐵該怎麼處理,又得大傷腦筋。清船、清車、防輻射,東日本重建還得擔心餘震威脅。

福島市磐城市公所,9.0主震震出的裂痕,在餘震中搖搖欲墜,市公所不堪使用,就連原本預定建設組合屋的空地,都被餘震搖出洞,東日本該怎麼重建,日本人大喊傷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廢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12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