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圓仔」名有主 商家搭風潮恐侵權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林義邦 台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5 19:34

圓仔可愛的模樣,讓許多商家趕搶搭風潮,有甜點店把蛋糕作成圓仔模樣,取名「圓仔蜜塔」,也有日式雜貨店,把各式各樣貓熊造型的商品湊在一起,稱作「圓仔專區」,但光是取名「圓仔」兩個字,就會有侵權疑慮,因為這兩個字在13年前就被註冊,當時是為了賣一種圓餅乾,但沒想到「圓仔」兩個字會爆紅,現在許多商家搶用,業者說只要沒有把「圓仔」印在商品封面上,都沒有問題。

可愛的圓仔人氣旺,連甜點都搶搭圓仔風。民眾:「看這隻就夠了。」

咖啡店業者蘇亭文:「因為我們自己會不確定,它的最正確的名字,其實是熊貓還是貓熊,所以我們就用了圓仔。」

用食材黑白交錯,咖啡店小確幸的這款甜點,叫做圓仔蜜塔,但名字當中的圓仔不知道會不會有侵權疑慮。

日式雜貨業者廖志強:「現在變成說,有點像是圓仔是熊貓的代名詞,所以大家就講圓仔專區。」

日式雜貨店把台日商品,放在一起不管是吐司壓模清酒杯組,圓仔專區當中圓仔兩字也可能會有點問題,因為「圓仔」早就被註冊,連台北市政府網頁上都不能用,只能寫上「大貓熊圓仔」。

這圓餅乾就是圓仔,業者出示文件,証明就是圓仔二個字的正宗主人,位於台南的專宇企業,在民國90年為了販賣這種圓餅,註冊了圓仔兩個字,時間比圓仔出生早了13年,現在只要用到圓仔兩個字,都可能侵犯圓仔餅的權利。

專宇企業李太太:「為了取其順口溜,那圓仔圓仔,圓圓的嘛,所以我就叫圓仔,我們的餅乾就叫圓仔餅,只要不要把圓仔這兩個字,打在包裝上,基本上就沒有問題。」

業者說和氣生財,小地方不會計較,當初只是取台語的圓仔跟小孩的諧音,壓根沒想到圓仔這兩個字會意外爆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圓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435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