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風險性侵犯出獄 台中檢警戒備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4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監獄今天有一名性侵犯,刑期屆滿出獄,但這名性侵更生人被列為性侵再犯高危險群,又因犯案在95年以前,不適用刑法修正案,無法強制矯正到正常為止,因此今天雖然這名性侵犯已經出獄自由了,台中警方還是直接到監獄接人,帶到婦幼隊登記,並要求他一週內要向衛生局報到,接受身心治療及輔導教育。

國二女生遭性侵勒斃,引發各界關注,上午台中市一名性侵犯出獄,讓警察局和檢方高度戒備。台中監獄教化科長黃勝雄:「因為他是期滿出監,所以我們沒辦法撤銷假釋,出獄之後,就不是監獄的業務範圍。」

30歲的性侵犯,服刑滿3年9個月,出獄重獲自由,但監獄評估他的「再犯危險」指數是6,列為高危險群,預防性侵再犯罪,台中市擬定一項新的監控措施,性侵犯出獄24小時之內,得先到警察局報到。

中市警局婦幼隊副隊長鄭舜慧:「監所評估他是中高風險再犯人口,可是出監之後,要由衛生單位再評估。」

性侵犯到警察局報到之後,領一張「送達通知書」,確認居住地點和聯絡人,就通過台中地檢署擬定「無縫接軌」的第一個項目,之後還必須拿到性侵害防治中心的出獄關懷單,以及送達通知書,層層關卡之後,出獄第1個月,還有專人每星期查訪。

鄭舜慧:「(性侵犯)在監獄時,剛好媽媽過世,這個打擊對他來說很大,他希望出來之後,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。」

警方表示,性侵犯表達悔意,但到底會不會再犯,還是民眾最關心的事;未來,警方和衛生單位將持續查訪,直到性侵犯的再犯危險評估,從高風險降為低風險,才會改為1個月查訪一次,防止國二女學生的悲劇重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7

0.1028

0.2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