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懷舊拚觀光! 台鐵深澳線1/9復駛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許富傑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00:11

停駛6年多的台鐵深澳線,過去以運煤為主,配合基隆海科館開館,深澳線將在1月9日重新復駛,從瑞芳到海科館站車程只要10分鐘,連帶希望帶動周邊觀光,包括八斗子漁港、九份、金瓜石都是潛力景點,深澳線甚至還能串連平溪線,可以接著到平溪逛老街、放天燈。

深澳線重新出發,彩繪列車繽紛鮮豔,搭配海科館主題,插畫是魚兒在海裡優游,行駛路段從瑞芳站到海科館站,沿途的景色也是景點。

海科館站是無人招呼站,走出月台就能看到籌備將近10年的海科館,1月10日正式啟用,裏頭有10大展區,預估年遊客人數上看200萬人次,主要就是因為交通便利。

深澳線規畫,每天開駛20列次,光是單日最多就能載客8500人次。台鐵宜蘭運務段段長吳宏男:「深澳線沒有復駛,大概從瑞芳到海科館,經過台2線公路,車程要30分鐘,如果搭火車,從瑞芳到海科館,差不多一班車10分鐘就到了。」

不止縮短車程,深澳線復駛還肩負著觀光重擔,要帶動周邊的景點,海科館旁有八斗子漁港,行程安排可以帶基隆廟口逛夜市,瑞芳站則是能到九份和金瓜石,都是潛力景點。

記者黃荷婷:「搭深澳線在瑞芳火車站下車之後,其實還可以在這裡轉乘平溪線,沿途停靠的景點,像是菁桐、平溪還有十分,都是知名的觀光景點。」

路線再延伸,從深澳線到平溪線,逛老街、放天燈,行程從半天拉長到一日遊,深澳線重新營運,希望帶動更多的觀光人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76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