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華小吃聚人潮! 橋拆四散榮景不再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4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過去在光華橋下的光華商場,不只能買到二手書籍和3C產品,還有許多讓民眾忘不了的路邊攤小吃,像是雞排、香腸和小籠包等,但隨著光華商場遷移,小吃攤幾乎也吹熄燈號,部分則移到八德路一段巷弄內,只不過商圈分散,群聚效應不再,小吃業者就感嘆生意差了好多,現在市府盼能再靠美食重新凝聚人潮,在光華新天地設置美食街,只不過有些民眾說,還是習慣過去的在地味。

光華商場攤商(2006.1.15):「今天是光華商場最後一天,你們都是歷史見證人。」

2006年1月15日,光華商場吹熄燈號,帶走的不只是二手書和3c產品集散地,還有許多在光華橋下的小吃攤,當年的香腸伯、小籠包哪兒去了。TVBS記者邱婉柔:「隨著光華橋的拆遷,當年在橋下作生意的小吃攤,大部分是選擇退休,但也有一些人,是選擇來到八德路一段巷弄內繼續營業。」

32年歷史的小籠包攤車,從光華橋下推到巷弄內,25年前在路邊開賣的鹽酥雞攤,也租了個店面重新開張。原光華橋下鹽酥雞攤:「生意當然是橋下好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原光華橋下鹽酥雞攤:「因為人潮比較集中。」

原光華橋下水煎包業者:「生意當然不好做,因為人潮沒有以前多。」

只是過去書籍、三C和小吃,鐵三角群聚效應不在,店家分散多處,就盼能重新凝聚人潮,帶動商機,台北市把美食街進駐到光華新天地。「光華新天地」美食街業者:「鮪魚起士和咖哩好囉。」

銅板小吃搖身一變成精緻美食,蛋餅、水煎包也換成PIZZA和炸飯團,儘管環境乾淨了,但有些民眾說,還是少了那麼一味。民眾:「(小吃)口味習慣,就怕(新的)會像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,又貴又難吃。」

民眾:「小吃的部分還是這裡,有幾家老字號啊,幾家老字號還是比較好吃。」

忘不掉的,就是那在地光華味小吃,畢竟此美食非比那美食,市府想靠百貨美食重振商圈,挑戰並不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光華商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37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