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!132人進香團 強行「站」普悠瑪

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劉錦源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事,元旦當晚,有一團132人的進香團,要從新北市趕回花東,因為趕不上宜蘭自強號的發車時間,竟不顧站務人員攔阻,強行搭上普悠瑪號,普悠瑪號為傾斜式列車,有載重限制,不能站立,但這132人全程用站的,甚至還嗆說,大不了補票,今天也有信眾出來喊冤表示,當天已經是最後一班列車,如果沒有搭到,他們要住在哪裡?但考量到列車的安危,如果出意外了,誰該負責。

列車才剛進站,大批乘客拿著大小行李,匆匆忙忙地從普悠瑪號下車,再轉搭對面另一台自強號火車。記者(2014.01.01):「你們是要往哪裡?」進香團員:「我們要往台東。」記者:「你們是哪一個單位的啊?」進香團員:「我們喔…我們不是什麼單位,我們是出來旅遊的。」記者:「出來旅遊,剛好接到這班是不是?」進香團員:「對。」

元旦當天晚上,發生集體強搭普悠瑪號的離譜事件,一共132名進香團團員,從新北市返回花東,原定搭乘羅東發車的自強號,但他們行經雪隧卻遇上塞車趕不上,當時還打電話,要自強號停在那邊等他們。

台鐵羅東站值班副站長陳裕郎:「我接到電話說,他們是原來要搭8點23分(自強號),他們說可能會晚20分鐘左右,叫我等他,我說不可能啦。」

趕不上自強列車,一行人居然強行要搭乘普悠瑪號,遭到站長攔阻,團員還回嗆,大不了補票,由於當時站務員只有兩個人,根本無法阻止他們衝上火車,再加上為了不要讓班車誤點,只好讓他們搭乘。

普悠瑪號車速較快先到花蓮車站,一行人快速下車後,又轉搭上原來那班自強號,直到凌晨抵達目的地台東火車站,100多人浩浩蕩蕩的。

記者(2014.01.01):「那時候你們在第幾車廂?有沒有看到有人用站的?」普悠瑪號旅客:「有,我在第7車廂,(站)超過20個吧。」

這群強搭普悠瑪號的乘客,因為補票加上罰金,總共付了4萬多元,創下台鐵單一車次罰款的新紀錄,事件曝光強行上車的進香團旅客也有話說。進香團旅客:「班班難求,所有的票通通滿了,130個,不是1個,是130個他們怎麼辦,他們只好花更多的錢,很可憐沒有位置坐,還要比別人更多的辛苦,他們只是為了回家。」

不管是什麼理由,普悠瑪號為求安全考量本來就不賣站票,像這樣硬上實在很危險,因為普悠瑪是傾斜式列車,每次過彎維持時速130公里高速過彎,控制汽缸會讓車身傾斜2度,但如過碰到連續過彎,就會像翹翹板一樣左右晃動,就是因為晃的這麼嚴重,站著會相當很危險。

這回碰上132人集體蠻橫硬上,如果以每人70公斤計算,共多出將近1萬公斤,可能導致過彎失衡釀成重大意外,像這樣132人集體強硬上車,是普悠瑪上路後最大的一次事件,只顧自己來得及回家,但卻罔顧了大眾的安全,這樣的行為實在不應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348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