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必吃! 佛跳牆5億財Kitty貓也搶

記者 楊茜雯 洪彩綸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01:11

台灣冷凍年菜商機驚人,其中最競爭的就是量販店通路,一年有5億元市場規模,其中賣最好的就是佛跳牆,記者直擊年菜食品加工廠,業者3個月來,光是佛跳牆訂單就超過了62萬碗,6年來銷量成長了20倍,因為佛跳牆實在賣的太好,80年老店更獨家和日本Hello Kitty合作授權,推出Kitty佛跳牆,不但甕上頭有日本設計的中國風Kitty圖案,裡頭還有Kitty造型魚板,模樣十分討喜。

打開碗蓋,Kitty泡在熱呼呼湯頭裡,杓子往裡頭撈,還有干貝、鮑魚,餡料滿滿,就連佛跳牆甕上頭還有中國風Kitty水墨畫,上頭紅牡丹超有過年感,全是日本授權獨家設計的圖案,80年老店找上Kitty合作,推出限量佛跳牆,單價3480元,不便宜,但限量2000碗幾乎快預訂一空。

工廠員工忙著處理烏參、鮑魚、干貝,頂級食材今年用的特別兇,因為全台冷凍年菜市場成長驚人,其中佛跳牆賣的最好,走一趟熟食加工場,5、6位員工非別將料加進甕裡,另一頭灌入熬好的湯頭封口,再高溫殺菌加熱30分鐘,一包包佛跳牆跳近冷水槽,最後封裝等待包裝。

TVBS記者楊茜雯:「這家熟食加工廠,過年光是佛跳牆的預訂就超過62萬碗,為了加快出貨速度,業者砸了500萬購置新的機器,一個小時可以包裝2400碗。」

單單一間加工廠,6年前開始賣冷凍佛跳牆,只有3萬碗的銷量,今年3個月以來已經賣了62萬碗,銷售足足成長了20倍,趁勝追擊再推出高檔佛跳牆,比一比,208元的佛跳牆和1888元配料有什麼不同,平價的有蹄花和水翅,高檔的有鮑魚、干貝、魚唇和蹄筋等珍貴食材。

主廚侯翔威:「在湯頭部分,我們比較高檔會使用老母雞、金華火腿去做熬製,在那平價的部分,通常只用到排骨。」

量販業者何默真:「從幾百萬到現在上億營業額,幾10倍的量,就是因為我們有更多品項的選擇。」

根據量販業者的統計,過去500元以下的年菜佔總銷量99%,500元以上年菜生意慘澹,但今年年菜出現M型化,打開銷量,可望成長到5%,台灣年菜商機數10億元,不再只有平價搶市,高檔的也來分杯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佛跳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420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