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突檢遊覽車胎紋 韓團嗆警誤行程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董明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10:08

馬上就要過年了,高公局預估,初三大家出遊國道會最塞,將有290萬輛車湧現,車流量大加上很多民眾也會搭客運返鄉,各類汽車輪胎胎紋,也列入車檢項目,如果不足1.6公釐,小客車駕駛不改善會被吊扣牌照,大客車則最高可罰9萬元,今天消保官帶隊抽查客運,雖然胎紋都符合標準,但有一輛遊覽車安全門無法順利開啟,當場開罰1800元,不過車上的韓國旅客認為行程被耽誤,和警察發生衝突。

員警vs.韓國旅客:「不要推,推什麼推。」

韓國旅客破口大罵,還動手推擠警察和媒體。員警vs.韓國旅客:「不要推。」

會這麼生氣,就是因為這團韓國客搭遊覽車從桃園去宜蘭,碰上客運稽查,但遊覽車安全門卻打不開,認為員警耽誤他們行程,群起抗議。遊覽車司機:「剛剛這裡有沒有,有點卡到。」

但安全門開關處破損,也無法順利打開,危及的恐怕是乘客安危,消保官立刻開罰1800元。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:「如果發生事故的時候,救難人員沒辦法順利從外面進去裡面去救,造成人員就醫,急救的一個延誤,駕駛也承認安全門有損壞。」

其實現在到農曆春節都是民眾搭客運、遊覽車返鄉出遊高峰期,30名稽查員攔大客車抽驗,新制,輪胎胎紋不足1.6公釐,或安全設施沒備齊,大客車最高可罰9萬、小客車胎紋不足,1個月內沒改善,也會吊扣牌照。

客運上國道,春節期間,除夕和初一,國道車流量預估不是高峰;初二回娘家,粗估有280萬輛車上國道,南下容易塞;初三最多車,湧現290萬輛,南下北上都可能壅塞回堵;初四也上看280萬輛車。

如果改搭大眾運輸工具,高鐵春節加開291班車,去年12月31日沒搶到票的旅客,可以把握3日凌晨12點釋出沒繳費的餘位,台鐵東部幹線則在1月7日開賣,西部幹線是1月8日,不管您春節用那種運輸方式,提前做好準備,才能順利返鄉過好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稽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5

0.1243

0.3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