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比去年多68萬人」 北捷運量創新高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1 0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捷運疏運跨年人次創下史上最多紀錄,到清晨6點為止,疏運275萬2千多人,比去年增加68萬多人,關鍵就在信義線加入疏運,替板南線分流,台北捷運提前在今天凌晨2點5分,解除人潮管制比往年快40分鐘,透過縮時攝影一起感受捷運站內、外人潮擠爆的壯觀畫面。

101煙火結束這一秒,信義區開始萬頭攢動,大家急著走去捷運站,縮時畫面看起來相當壯觀,就像大軍壓境,離地600公尺的空拍畫面,首次紀錄北市府廣場湧進上百萬位熱情民眾,齊聚台北不夜城,大聲倒數的感動瞬間。TVBS記者蔣志偉:「跨完年之後,大家還不願意離開,非常的high。」

北捷工作人員:「來,請小心、請小心。」

台北捷運統計,從12月31日到元旦清晨6點,一共疏運275萬2千多人,比去年增加68萬多人,創下北捷加入跨年疏運最高紀錄,人潮爆量追過3年前的250萬人次,關鍵就在信義線通車後,吸引更多民眾來看101煙火,同時發揮分流功能,信義線運載人次24萬5千多人。

板南線市府站出入口人龍綿延超過200公尺,看不到盡頭,板南線運載人次52萬4千多人。民眾「煙火放完,大家都往這邊擠過來。」記者:「是用走的嗎?」民眾:「是。」記者:「走到哪裡?」民眾:「走到忠孝復興站。」

快速離場攻略早就準備好,大約有2到3成民眾遵守選擇走遠一點,避開擁擠熱區,北捷的離場策略,往淡水、新店、中永和走到信義安和站,往板橋、新莊、蘆洲走去國父紀念館搭車,更有不少人站在大安森林公園站路邊遠眺101煙火,半小時內從信義路搭計程車抵達東區。

人潮快速疏散,搭配月台管制,板南線、信義線聯手疏運,每1分鐘運載超過1千名乘客,北捷提早在凌晨2點5分解除人潮管制,比往年進步40分鐘,少了推擠衝突,迎向2014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69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