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聯「萬馬奔騰」 府:百業振興討喜氣

記者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1 13:18

總統府設計的馬年春聯、紅包袋今天出爐,紅包袋正反面總共有五匹金色駿馬,還用梅花最為點綴, 象徵不景氣中要衝出新氣象。新年祝詞「萬馬奔騰,百業振興」,照例由總統親提。有人開玩笑說,「馬」這個總統從小寫到大的字,肯定讓揮毫速度加快。24萬份紅包袋和春聯,從元旦開始開放索取;至於央行生肖套幣不只有「馬」,銀幣背面則是雲林北港朝天宮,限量12萬份,9日開始販售。

總統拿著毛筆揮毫,一字、一字慢慢寫下「萬馬奔騰,百業振興」的新年祝詞,旁邊還有市府提點,馬總統對自己的毛筆字很有信心。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:「希望能夠祝福所有國人,在新的一年馬到成功、心想事成、百業振興。」

5匹駿馬,配上梅花,不景氣中,就要衝出新氣象,今年印製24萬份,從元旦開始開放索取,同樣和馬沾上關係,每年都會引爆熱潮的央行生肖套幣,央行公布新設計。中央銀行局長施遵驊:「馬年大家都喜歡馬,包括我在內,所以我們預測應該會熱賣。」

馬年紀念銀幣,正面是奔騰駿馬,栩栩如生,背面則是雲林的北港朝天宮,限量12萬份,從9日開始開放排隊購買,所有喜歡馬的朋友,記得把握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春聯#紀念套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0934

0.2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