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車瘋保暖!尼龍外套最防風 羽絨耐寒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19:36

寒流來襲,對機車族來說最痛苦,以室外溫度20度來說,體感溫度24度的民眾騎車,只要騎10分鐘,體溫馬上下降2度,專家說,擁有一件防風的外套,是抗寒最重要因素,但外套可不能亂挑,像是現在最受歡迎的擋風外套,尼龍材質內刷毛和羽絨衣兩件做測試,雖然保暖度差不多,但羽絨衣較容易透風,穿起來比較容易著涼,而G材質外套,除了保暖防風,同時兼顧透氣的作用,成為今年冬天不少人的首選,只是價格不斐,就看民眾自己選擇。

寒流來襲寒風刺骨,機車族體溫也一直下降,實測體感溫度24度的女生來說,室外溫度20度,如果以時速50的速度騎車騎10分鐘,體溫馬上降到22度,要抵抗寒冬,最好的辦法就是挑件好的外套。

拿兩種現在最受歡迎的擋風外套來做測試,一件是尼龍材質內刷毛,一件是羽絨材質,價格都是2000元上下,同樣在室外溫度20度,請民眾騎車騎10分鐘,看看原本24度的體溫,會不會下降,結果讓人意外,10分鐘後,民眾的體溫不降反增,到25度,專家說,保暖關鍵就在防風。

衣服店老闆楊肇嘉:「像這種(尼龍刷毛)的防風性就很好,尼龍的防風性很好,羽絨它保暖,但它防風性比較差,所以騎機車它會顯得有點冷。」

若是除了防風保暖,還想要舒適的透氣感,可以考慮單價較高的G材質外套,同樣來做測試,室外溫度20度,體溫23度,10分鐘後,民眾的體溫上升到27度,上升4度,保暖效果明顯,穿起來的透氣感更有差。

受測民眾:「第3件G材質的話,它的舒適性又比前2件好很多。」

但若是你不想花錢買外套,也可以用省錢穿法,裡面穿一件雨衣,再穿一件外套,也可以防風保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車騎士#保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581

0.1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