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苦等氣炸!3萬人搶辦eTag 排隊1小時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張鎮安 陳世明 台北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9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道計程收費明天上路了!這兩天遠通門市,平均每天有3萬名駕駛來申辦eTag,但服務窗口卻只有3個,駕駛得苦等1-2小時,實在氣炸了,也有人選擇去加油站或汽車美容中心申裝,但系統連線卻當機卡卡,連跑4個天花一整天才辦成功,遠通表示會在加派人力和系統穩定度,不過因為計程收費頭3天免費,1月2日才計費,等於還有3天緩衝期,提醒駕駛別一窩蜂趕申辦。

一輛輛車擠滿兩車道,星期天一早,很多駕駛沒睡到自然醒,特地早起趕來辦eTag,就怕晚了,隊伍排更長。駕駛:「只要在排到外面都得等50分鐘算起,我9點15分左右來。」記者:「可是它10點才開。」駕駛:「對,我9點多有來一趟,沒有,回去(繞一圈)再過來。」

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倒數計時,不過全台還有150萬輛車還沒裝eTag,讓遠通門市一天湧進3萬人申辦,但門市窗口只有3個,服務人員又不夠,民眾得苦等1到2小時,實在氣炸了。遠通電收營運副總謝明峰:「(平常)大概一天1萬多人左右,這兩天多到3萬3千個客人,從1萬到3萬,大概成長了3倍,我們等下會再加派iPad,就是那個iPad,可以用電腦的方式(申辦)。」

服務人員快手key資料,電腦、iPad雙機作業,忙著消化湧入車潮,也有民眾沒到直營門市,改去加油站或汽車美容申裝,但系統連線卻卡卡,連跑四個點才辦成功。加油站服務人員:「有時候系統網頁會登不進去,網頁當掉,會卡卡的。」

民眾:「今天最後一天啊!我還有一台新車還沒裝。」

遠通表示,會再控管系統流量,直營門市也會加派人力,加快申辦速度,不過計程收費30日上路,頭3天免費,1月2日才開始計費,也就是說民眾還有3天申裝緩衝期,一窩蜂搶申辦,可能會卡在eTag車潮內,慢慢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eTa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42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