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貢丸最油! 吃1顆約喝1湯匙沙拉油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8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吃火鍋除了蔬菜和肉片外,最重要的靈魂食材就是「貢丸」,如果沒加總覺得少了一味,感覺怪怪的,康健雜誌調查市售火鍋料,像是包餡貢丸吃一個等於吃下4公克脂肪,等於是吃了一湯匙八分滿沙拉油,像是麻糬燒吃一顆,也相當於吃下7分滿沙拉油,專家說,就是因為貢丸吃起來口感不油膩,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地吃,若不節制,一碗涮涮鍋裏頭魚餃、貢丸和肉類、菜盤食材熱量,至少超過1千大卡,也等於不知不覺吃下6湯匙沙拉油。

一顆顆貢丸看起來可口,它可是火鍋靈魂食材,缺了它,總讓人覺得少了一味,但現在被爆出貢丸油脂高得嚇人,像這顆超大手工包餡貢丸,吃一個等於吃4克脂肪,相當於喝下一湯匙八分滿沙拉油份量,干貝丸含2.9克脂肪,和起司球、麻糬燒,也都是高油脂加工食材,吃下小小一顆,也等於吃下超過半湯匙沙拉油。

記者蔣志偉:「冬天吃火鍋,是很多民眾的最愛,但你能想像嗎,吃完這一大碗菜盤和這碗白飯,以及這一個沾醬,甚至將這一整盤牛肉吃完,您能想像嗎,等於將近吃了六湯匙沙拉油。」

記者:「貢丸還敢吃嗎?」民眾:「不敢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等於在吃油啊,膽固醇會過高耶,嚇死人了。」

愛吃貢丸,甚至還有人一口氣吃下12顆貢丸,這才驚覺,明明沒吃油炸食物,怎麼體重直線上升。輔大營養科學系助理教授劉沁瑜:「1個貢丸將近4公克油脂,那你吃了油脂,就等於你在喝將近八分滿湯匙油,等於吃又喝沙拉油意思。」

越吃越胖,學者認為,這和愛吃「加工火鍋料」脫不了關係,一般來說,貢丸是由肉和沙拉油製成,肉蛋白質能將油脂吸收,因此民眾吃起來,不會覺得油膩,還會「越吃越過癮」,專家提醒,火鍋要吃得健康,可別以為將丸子放得滿滿一鍋,看起來豐盛,吃要是不節制,小心將一整鍋沙拉油,不知不覺「吃下肚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貢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38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