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冬天騎車「行動冰櫃」 體感比氣溫低4度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6 2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冷氣團一波接一波,天氣又濕又冷,機車騎士就像進入行動冰櫃,怎麼穿都不感覺暖,其實是因為濕氣、風速在作怪,冬天騎車體感溫度,約比實際氣溫再低4度,像氣溫10度時,機車時速40公里,感受到的溫度其實只有6度,加上今年又一直下雨,機車保暖配件業績就增加3成。

機車族:「1、2、3、4,4件,穿了4件,如果有下雨的話就會戴手套。」

機車族:「穿了3件,好冷喔,一直下雨。」

冬天騎車寒風刺骨,外加冷冷冰雨無情吹打,機車族怎麼穿,都還是冷翻了,因為濕氣、風速在作怪,體感溫度比氣溫還要低,機車一騎動,風速增加下,人體所接觸的空氣也增加產生「風寒指數」,帶走熱量,以台北市最近氣溫10度來說,機車時速40km,體感溫度其實只有6度,50km剩下5.5度,騎更快70km,體感4.7度,騎越快越冷,遇上空曠地區風大,體感0度都有可能,機車騎士保暖工作不容小覷。

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羅佳琳:「冷風這樣吹,他會影響我們的血液循環,所以如果你容易肩頸僵硬,容易偏頭痛的話,很容易就會吹完一陣子就開始痛,露在外面的四肢,如果沒有保暖做好的話,有些人關節炎也會變得很明顯,冬天的時候會特別疼痛。」

溫度變化大,血液循環不好,毛病全出籠,醫生提醒,頸部以上也要保暖,小心過敏性鼻炎加重,乾眼症找上你,因此各式產品全出籠,搶攻1500萬機車族的保暖商機。

機車配件業者吳泰緯:「賣得比較好像這種口罩,因為它可以同時保護嘴巴跟脖子。」

往後方一黏,口、鼻、脖子全都包緊緊,更怕冷,還有頭套版,只留下眼睛部分,別讓冷風灌進去,全副武裝騎車,手腳也有戲,潛水衣材質手套或者包腳護膝套,考量台灣海島型氣候,東北季風水氣重,防風也得防雨,還有小道具。

機車配件業者吳泰緯:「戴上安全帽,如果當下雨,這些都是水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用這個雨刮刷,輕輕拉一下。」

鏡片被水噴得亂七八糟,姆指刮水套一掃,瞬間乾淨不少,不想戴手套,原來媽媽型的手把套,變身拳擊版,超帥氣。

機車配件業者吳泰緯:「下了整整一個多月的雨,所以我們現在業績比去年成長了3成。」

下雨天冷,機車配件業績旺,現在環保署又預告,26日入夜後寒流增強外,還會挾帶大陸空氣污染物南下,連續3天影響空氣品質,機車族出門,更得全副武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暖#機車騎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60

0.1837

0.5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