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耶穌基督唯一肉身 「聖包皮」下落成謎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5

中世紀以來,信徒都認為「聖包皮」,是耶穌升天後,唯一留在人間的肉身,因此被視為基督宗教裡最珍貴的聖物;1983年這項聖物,卻在義大利的小村莊遭竊,透過國家地理頻道,跟著歷史學家的腳步,一起追尋失蹤的「聖包皮」。

聖經路加福音第二章21節,滿了8天,就給孩子行割禮,與他起名叫耶穌,在中世紀,耶穌割下的聖體,成為重要聖物,1983年卻在義大利小村莊卡爾卡塔遭竊,登上國際媒體。

猶太教拉比:「包皮要埋在土裡,這是上帝製造的完美的一部分,所以要埋起來。」

歷史學家大衛法利:「根據耶穌嬰孩時期福音書,一名希伯來老婦,用防腐油保存聖包皮,聖包皮就此安全留在耶路撒冷近800年。」

對信仰基督宗教的人來說,如果這個聖物還存在,將會是稀世珍寶,歷史上多位知名的畫家,都描繪過耶穌受割禮的場景。

歷史學家大衛法利:「在1900年教宗良十三世,發布教令宣示任何提及或書寫聖包皮的人,將被逐出教會。」

這樣大動作,因為這不只是耶穌的性徵,更有可能透過科學檢驗,揭露耶穌的DNA。

歷史學家大衛法利:「西元800年,查理曼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,他應該已經把聖包皮獻給教宗,但因為從未真正信任梵諦岡,他把真正的聖包皮,送到他的王國中心,藏在一座修道院的遺跡,也就是現在的貢克村。」

法國山區小鎮的修道院裡,多虧這件聖物,而聲名大噪,18世紀初的聖物目錄,基督的割禮聖體,就寫在第一行。

修道院人員:「你面前這個就是聖物箱,聖包皮應該就在裡面。」歷史學家大衛法利:「真的?這好精緻,可以打開嗎?」修道院人員:「可惜不行。」歷史學家大衛法利:「我們怎麼知道聖物在裡面?」修道院人員:「1954年有過一次整修,所有聖物箱裡的聖物都被檢查過,所以裡面確定有聖物。」

聖體是在貢克修道院,還是像教宗本篤十三世所說,真正的聖體被帶到義大利卡爾卡塔,終究會是個謎。歷史學家大衛法利:「在那個謎題當中,有人會發現迷信,有人則是會找到信仰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耶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674

0.1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