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干貝、章魚腳」變罐頭 調理包搶方便財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4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上班族工作忙碌,加上單身人口不斷增加,衍生出「即時」食品的商機,包括罐頭、調理包和微波,甚至沖泡類的食品,都是訴求簡單加熱就可以吃,進口超市業者統計光是1家店1年的商機就高達200萬,其中罐頭因為容易保存,加上打開就可以直接吃,市占率超過5成,為了拓展新客層,罐頭食品除了常見的麵筋、醬瓜等台式口味配菜,現在就連干貝、章魚腳等異國風味的料理,也都裝進罐頭裡。

剪開鋁箔包倒出來,白白一大塊是豆腐,切開就可以直接吃,罐頭打開,哇!一顆顆飽滿的干貝浸泡在油醋裡,直接放進嘴裡就能享受美味,還有章魚腳和小蝦仁,當下酒菜或是零嘴吃都很方便,異國料理也裝進罐頭裡,相中的是單身和懶人商機。進口超市業者林雅翎:「今年大概有成長2成左右或3成,因為現在單身人口和小家庭越來越多。」

可愛的日本熊,賣的是豬肉咖哩飯,還有龍蝦濃湯,甚至螃蟹、味噌、泡菜各式火鍋湯頭也都變身條理包,簡單加熱就能開動,根據進口超市統計,方便吃的商機1家店1年就有200億元,其中罐頭因為容易保存市占5成,另外調理包2成,常見的微波也有20%,沖泡類最少只有10%,這麼多方便吃的料理,口感有什麼不同,我們微波了燉飯和咖哩調理包,請民眾試吃看看。

試吃民眾:「微波的比較好吃,因為這個飯比較好吃。」試吃民眾:「我覺得調理包比較好吃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試吃民眾:「因為比較有口感,而且裡面有肉。」

果然各有喜好,因為調理包大都是烹煮好的料理,比較重口味,另外微波擁戴者都是喜歡吃麵飯居多,罐頭因為保存容易,特別適合海鮮肉類,因為製造方式的不同,各種食材適合不同包裝,當然也有不同的口味,就看您今天想吃哪一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調理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23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