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班領多少? 勞動精算師APP幫你算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19:34

想知道這個月,加班加的這麼辛苦,可以領多少,台北市勞動局研發了一套「勞動精算師APP」,只要輸入月薪或是時薪,上班天數和上下班時間後,就能算出這個月的薪水,比較起勞委會已經上線一年多的「個人勞保APP」比較,簡單容易操作,也少了輸入機密資料的繁複驗證手續。

他,陳先生,是汽車修配廠員工,年資15年、月薪5萬,但碰上了春節前,維修保養高峰期,沒辦法6點準時下班,加班到8點,辛苦,但薪水袋裡的鈔票,能多幾張?員工陳先生:「大概多個幾千元吧,自己沒有算過。」

同樣要加班的,還有會計部門,年關近,結算公司營業額、結算年終,當然也會結算自己這個月,加班費可以多領多少。員工黃小姐:「會啊!因為我們都自己在算啊!」

記者廖容瑩:「但真的不是每個人數字都算得這麼精,要讓這個薪水會說話,其實輸入APP需要的工時,還有你的月薪、日薪,就能算得出來。」

按鍵輸入,工作15年、月薪,還有這個月上下班時間,陳先生操作台北市勞動局研發的這套APP,清楚算出這個月領多少;功能還有,退休金、特休休幾天,員工需要的,在這都能算出來。員工陳先生:「這樣查起來很方便。」

記者:「數字不同敢跟老闆要求嗎?」員工黃小姐:「吃了熊心豹子膽吧。」

實用,而且操作簡單,把勞動局這套APP,和已經研發上線一段時間的勞委會APP做比較,兩個都是免費下載、支援系統,精算師APP目前只開放Android,功能需求都是針對勞工關係,一個是輸入資料,就能知道工時加班費、資遣費、退休金和特休。

另外則是主要查詢個人投保資料和雇主提撥勞退金額,不過也因此,一個操作容易,個人勞保APP因為需要自然人憑證IP CODE,機密性高、驗證手續也較麻煩。

業者粘先生:「保費要繳多少、薪資多少,更明確化。」

兩套APP,兩種操作模式,但同樣都是希望可以讓勞工與老闆之間,難啟齒的薪水問題,公開透明;只是打工仔們,敢不敢跟老闆開口,或許還需要來點勇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P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70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