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意見陳述書今到期 K7廠最快明恐停工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昭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9 1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月光汙水案,今天就是環保局對日月光K7廠做出停工令的最後到期日,如果今天晚上5點半以前,都沒有收到文件,最快20日就會送出停工令,而日月光公會則表示,日月光不會讓員工放無薪假,另外環保署長沈世宏,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高雄市政府稱日月光的海放管為暗管排放,但陳菊早就知情日月光汙水排放問題,希望陳菊出面說清楚。

高雄市環保局給日月光10天陳述意見日期,今天就要到期,環保局仍遲遲沒收到文件。日月光公關副總俞凱爾:「今天下午5點之前一定會送出去。」

日月光不放棄任何機會,但環保局卻是吃了秤陀鐵了心,明白表示,要日月光停工。高市環保局主秘張瑞琿:「應該是會停工,我們覺得他應該要停下來,檢查一下有關廢水的處理設施。」

環保局的決心,從去年5月、9月兩次開罰60萬開始,當時環保局就放話,日月光一年內再犯,就要做出停工處分,今年10月5日,日月光又排汙,更以自來水稀釋蒙騙,情節更重大。高市環保局長陳金德:「強酸含有鎳4.38每公升毫克,這樣未處裡的廢水排出,這樣不打緊,還用自來水稀釋。」

就在高雄市態度明確要日月光停工之際,環保署長沈世宏卻表示,日月光排汙,高雄市府早就知情,要陳菊出面說清楚,陳菊人在國外,環保局沒有正面回應。環保署長沈世宏:「高雄市政府說日月光是暗管是偷排,顯然跟99年他們所公文的處分不一致。」

只是日月光停工,K7廠5千多名員工該何去何從,日月光工會表示,公司不會讓員工放無薪假,而K7廠主要生產智慧型手機的面板和零件,產值約佔日月光營收的一成,年產值240億,萬一面臨停工半年處分,將損失120億元,目前公司似乎也在向行政法院提出暫停行政處分執行,挽救損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月光#汙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62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