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年鵝肉店老闆 開茶葉包裹遭炸傷

記者 謝古菁 林隆士 / 攝影 許立帆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6 13:12

苗栗卓蘭發生包裹炸彈事件!一名男子返家打開茶葉包裹,竟然是「鬆發式爆裂物」,造成手和臉二度灼傷,他是卓蘭一家60年鵝肉店的老闆,他自稱沒有和人結怨,也沒有債務糾紛,警方查出,疑似有感情糾紛,引起殺機,由於牛皮紙袋包裹上,是電腦印字,沒有筆跡,警方從路口監視器追查,是誰放的包裹。

男子躺在救護車上,不時抬頭看看灼傷刺痛的身體,他萬萬沒想到,在住家打開包裹,突然引爆,炸開後的高溫,害得身體燒燙傷。記者:「你現在還好嗎?」鵝肉店徐老闆:「嗯,還可以。」

爆炸現場瀰漫白煙,有人將一個牛皮紙袋包裹放在透天厝住家門口,傷者媽媽回家看到包裹貼著A4紙上,寫著兒子名字徐某某,轉告兒子沒多久,就聽到1樓碰一聲。男子母親:「我就拿過來,(提袋)掛在手上提進去,我沒有打開,直接拿進去。」

這顆炸彈,使用的是「鬆發式爆裂物」,這個以「鬆發」為開關的爆炸裝置,茶業盒上,黏著電池盒、2根電線,茶葉罐裡,放了火藥、50根鐵釘,還有破掉的鎢絲燈泡,只要茶葉罐一打開,破掉的鎢絲燈泡成了點火裝置,引爆火藥。

電影「新警察故事5」中,有個橋段,吳彥祖拿了一個綠色包裹給楊采妮,才一打開,啟動精密的引爆裝置,千鈞一髮,差點引爆。鵝肉店徐老闆:「來!肉丸子!」

炸彈客鎖定的目標人物是他,卓蘭一家60年鵝肉飲食店的老闆,正宗土鵝,1年賣千隻,是店裡的招牌菜,這道客家口味的古早菜,還有梅乾菜肉丸,美食節目曾經介紹過。

鵝肉店老闆自稱,沒有和人結怨,也沒有金錢或債務糾紛,但警方懷疑,老闆疑似有感情因素,會不會因此引起殺機,由於包裹上都是電腦印字,沒有筆跡,警方只能調路口監視器追查,誰是炸彈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裂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541

0.1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