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亞洲東方快車】穿越桂河大橋 走訪「色戒」世遺古鎮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徐國衡 東南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1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0

亞洲東方快車是唯一穿越馬來半島的奢華度假火車,從曼谷一路往南開到新加坡,當中會經過2個歷史遺跡,包括在泰國境內的桂河大橋,以及位在馬來西亞、李安導演拍攝《色戒》的場景喬治城,今天我們繼續搭上東方快車,帶您走訪這些古蹟。

要搭乘亞洲東方快車,起點可以選擇從曼谷出發,火車發動後,一路往南開,慢慢遠離市區,窗外的景色,從密密麻麻的建築物,變成一片又一片的稻田,然後穿越湖泊,行走在峭壁中間,長達2千公里的路程就此展開。

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好,我們現在所行經的這個路段又叫作死亡鐵道,當時日本在佔領泰國期間呢,曾經抓了很多盟軍俘虜來修築鐵道,當時死了一萬多人,那麼在這個死亡鐵道當中最著名的一個橋段,就是曾經被拍成電影的桂河大橋。」

這時候火車開始穿越桂河大橋,這座橋距離曼谷大約100公里,是2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見證,除了搭火車看橋,這時候乘客可以下車,搭船從桂河上瞭解鐵橋的歷史,桂河大橋是日軍佔領東南亞期間重要的運補路線,當時是盟軍經常轟襲的目標。桂河大橋導遊Sumalwe:「他們稱它是死亡鐵道,因為有太多人為了修建鐵道而喪命。」

桂河大橋附近還有一個聯軍戰俘公墓,埋在地底下的都是被日本抓來的各國戰俘,當時為了修築這條死亡鐵道,幾乎每建一公里就得犧牲209條人命。俄羅斯遊客:「對世界來講,這真是個大悲劇。」

參觀完桂河大橋,上火車繼續前進,這時候乘客可以在包廂內先來個下午茶,休息一下。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除了正常的3餐,在中午稍微休息過後,他們還會提供傳統英式下午茶,那麼除了一般的茶之外,你可以看到還提供了甜點,包括你可以看到,這邊下層有鹹的三明治,而在上層這個地方有甜布丁等相當精緻的甜點。」

走了大概一天,窗外開始出現大片的棕梠樹林,亞洲東方快車這時候離開泰國,進入了馬來西亞,在這裡還要停留一站,檳城的老城區喬治城,人力三輪車在古街上到處穿梭,這是遊客來到喬治城最佳的旅遊方法,因為三輪車可以帶你闖進彎彎曲曲的巷弄,好好欣賞這座古城。

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好的,位在喬治城這個古城區,當地華人稱為7條路,事實上你可以看到,這個建築都是2次世界大戰之前所興建的,都是中西合壁的,因此聯合國把這個地方列為世界文化遺址,同時導演李安所拍的色戒拍攝場景也是在這個地方。」

喬治城是英國在東南亞第一個殖民地,甚至比新加坡、香港還要早,當時因為很多華人移民,當地保留很多閩南式,卻帶一點西洋風格的建築,這裡也是國父孫中山重要的革命基地,第9次起義失敗後,孫中山就是到這裡募款,準備第10次的329戰役。喬治城導遊:「這裡的建築都保持過去的殖民遺跡,所以我們必須好好保存下來,留給後代的子孫。」

搭乘亞洲東方快車,除了可以享受奢華的火車旅程,還可以親眼看到歷史古蹟,好像住在一個移動飯店,穿梭在亞洲叢林之間。澳洲遊客:「整個假期很放鬆,而且非常典雅,有質感,我們真的滿推薦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方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420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