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亞洲東方快車】66小時奢華火車遊 吃5套米其林餐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徐國衡 東南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0 21:48

TVBS獨家帶您搭乘亞洲東方快車,這列火車從泰國曼谷開到新加坡,總共要在火車上待3天3夜,不過火車上不但安排很多娛樂活動,午餐、晚餐都是由米其林餐廳等級的法國大廚精心烹調,一趟火車旅行等於在火車上吃了5套米其林大餐,記者林宏宜、徐國衡,今天繼續帶您體驗亞洲東方快車。

亞洲東方快車載著120名貴客,穿梭在馬來半島叢林,這段路全程2000公里,在車廂內要待上足足66個小時,有人坐在休息包廂欣賞窗外景色,有人在車上看看書,還有人趁空閒做手工藝;車廂內還有音樂表演,來到這個角落,還有人幫你看手相算命,3天的旅程可以暫時忘掉所有的工作。

日本遊客:「搭上這個火車,悠閒享受這個時光,可以慢慢地感受,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。」

當然除了睡覺、看風景,在火車上吃飯也是一大享受,66小時的鐵路行總共會吃5套正餐,東方快車總有3列餐車,每一餐乘客都分2個時段用餐,提供的料理幾乎跟米其林餐廳同等級。

這一天午餐吃的是煎烤干貝,上面淋上酸柑辣椒,主菜是印度香料雞搭配義大利燉飯,甜點是香烤鳳梨塔。日本遊客:「食物真的非常的棒,很多都是以前從沒吃過的。」

第一批客人吃完是工作人員最緊張的時刻,因為他們只有10分鐘的時間要把杯盤洗完、擦拭乾淨,還要重新擺盤。東方快車主廚Yannis:「這是我們的廚房,我們這列火車有2個廚房。」

這時候廚房也很忙碌,6個廚師擠在4坪不到的空間,又要煮菜、又要上菜、又要洗餐盤,的確是很大的考驗。東方快車主廚Yannis:「所以廚具全部要集中,我們要特別注重裡面的收納,確保出餐任務有條不紊執行。」

忙完了午餐,接下來還有晚餐,這時候所有的賓客都換上了正式服裝。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整趟火車旅行,吃飯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,那麼這個亞洲東方快車總共規劃有3個車廂都是餐車,事實上在晚餐是比較特別的,所有的人必須要穿比較正式的衣服,像男生必須至少要穿襯衫,還有要打上領帶。」

男生西裝筆挺,女生換上禮服,不斷向前移動的餐車,這時候大家彷彿回到了18世紀的劇場。東方快車列車經理Valentin:「賓客全部換裝,變成了演員,這跟在飯店用餐不同,感覺更客製化。」

來看看晚餐吃什麼,前菜除了東南亞特色沙爹,還有這個 龍蝦做的比思吉,主菜是鴨胸肉,上頭淋上蜂蜜,旁邊的紅椒,包了炸蓮藕、磨菇碎片,還有馬鈴薯,甜點是肉桂餅跟香蕉冰淇淋,比較特別的是,東方快車開到哪裡,餐點就會配合提供當地食物。

東方列車主廚Yannis:「像是開到泰國就會用泰國咖哩,到馬來西亞會用冷當雞或是檳城雞肉,列車開到新加坡就會提供像叻沙湯。」

一趟旅程下來,所有乘客等於吃了5次米其林大餐。日本遊客:「本來出發前最擔心的是食物,沒想到這裡食物讓我非常滿意,覺得真的太好。」

晚餐後,列車還提供娛樂節目,除了讓遊客跟著一起跳舞,還可以一起唱歌。東方快車列車經理Valentin:「我們會盡量讓乘客整趟旅程都很忙碌。」

當乘客在吃飯、玩樂,這時候車廂管家會進到你的包廂,幫你把沙發整理成舒適的床鋪。東方快車服務員:「這不只是飛機上的頭等艙,我們這裡是特別艙等。」

不斷晃動的火車,睡起來就像搖籃一樣舒服,不過也有乘客覺得有些困擾。日本遊客:「火車會一直晃動,很希望能夠停止,只有這一點會比較受不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東方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81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