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曝光! 3段圓山坑道藏兒育中心

記者 邱婉柔 謝曜州 / 攝影 何佳陽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0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過去曾是台北市戰時指揮所的圓山坑道,明年將開放給民眾參觀,首度曝光的圓山坑道興建於日據時期,從中山北路横跨到玉門街,也就是整個兒育中心底下,一共分成3段,將開放的是中間那段,文史工作者也透露,圓山飯店除了已經曝光的滑梯坑道外,外傳還有一條坑道可以連結到兒育中心,要是真的有,整個圓山一共就有5條坑道。

TVBS記者邱婉柔:「幾乎是所有台北人回憶的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,你相信嗎?這地底下有條秘密坑道。」

黑漆漆的隧道還得靠手電筒才能一窺真面目,曲折的路徑更添坑道神秘,過去這裡其實是台北市的戰時指揮所,儘管坑道已經數10年沒使用,排水系統和通風設施功能依舊,但這只是圓山坑道的一小段。

TVBS記者邱婉柔:「在中山北路靠近中山橋這裡,可以看到綠色柵欄圍起來的出入口,其實這裡就是整條圓山坑道的起始點。」

透過柵欄還能看到荒廢的洗手台,原來藏在育樂中心底下的圓山坑道,因為地質關係無法一氣呵成,所以分為3段,剛剛看到的出入口就是位在A區,B區是這回曝光、明年要開放路段,C區則地處山坡地,過去是空軍防砲部隊的彈藥庫,整條圓山坑道的另一端出口剛好就在圓山捷運站旁,不過出口已經被封閉。

文史鑑識專家郭中端:「因為(C區)利用山坡斜面,所以它當中有很多階梯,走下去還好,但一階(高度)還有30公分。」

其實圓山因為地處松山機場附近,戰略位置高,不只兒育中心底下有地道,旁邊的圓山大飯店也有,外傳除了這個溜滑梯之外,還有一個沒曝光過的可以連結兒育中心的坑道,也就是說整個圓山地區加一加恐怕一共有5個,圓山坑道的神秘面紗一層層被揭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坑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853

0.1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