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名校傳霸凌 教育局介入調查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18:29

台北市明星國中驚傳「霸凌事件」!今天引發教育局關切,督學立刻前往查看,初步調查,學校處理步驟沒有問題,不過今天被霸凌者和疑似施暴學生,雙方依舊互槓,施暴學生甚至在臉書罵三字經,讓整起風波再掀爭議。

同校學生:「不知道自己學校會發生這種事。」

北市精華地段明星國中霸凌登頭版,上午教育局派督學前來查看,儘管初步調查,學校處理程序沒有拖延,但這兩天校慶補假,想到星期二就要上學,面對群眾壓力,當事人說很害怕。

當事人:「我就是怕人家問說,妳幹嘛,妳怎麼會突然這樣子(上頭版)。」

當事人因為糖尿病身體狀況不佳,班級活動參與度不高,班上男同學帶頭,從今年9月起,用髒話辱罵、排擠,就算事見報後,該名學生還是持續在臉書上,繼續用不雅字眼辱罵。

TVBS記者李郁莉:「事情的爭議之一就是考卷,因為一般來說,考卷是這樣順順地遞交到手上,但是根據控訴人表示,她當天的考卷是被丟在地上,並且遭到踐踏。」

儘管校方表示,踐踏考卷不確定是否由該名學生所為,但在遭到髒話辱罵、踐踏考卷、臉書霸凌後,當事人家長曾經與班導師、訓導處,甚至親送信函到校長室控訴,卻得不到男同學道歉,懷疑對方家長是同校老師,被包庇,決定把事情鬧上頭版。

同校學生:「老師平常去找她聊天,她(洪師)可以跟學生聊很久,一定是很多人都在他們班徘徊跟討論。」

該名學生家長為同校洪姓老師,平常代班七、八年級,也教地理,傳出這樣事情,學生說很訝異,但對校園霸凌,學生則說不是個案。同校學生:「我們班也有。」記者:「你們班是怎麼樣?」同校學生:「很嚴重,比她還嚴重,大家就全班,幾乎就女生,我沒有啦,她們就一起罵她很難聽的話。」

個性尚未定型的國中生,現實生活中,可能因為個性或服裝等小事,發生排擠、霸凌,但如果導師與班上溝通良好,可以降低同儕間排擠,發生霸凌事件 ,更需要校方第一時間謹慎處理,免得事件醞釀成難以收拾的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383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