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家6年砸180萬 「日月明功」前教友揭密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王經綸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6 14:33

被點名的神祕靈修團體「日月明功」,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團體,下午一名前教友林同學出面指證,當時他們一家都是成員,6人要繳1年30萬的會費,足足參加課程將近6年,後來退出,是因為一開始學習氣功舞為主,但後來學員要進教室之前,每天還被要求背誦不同的通關密語,從晚上9點到11點,如果違反規定,甚至會被幹部呼巴掌、罰下跪,最重是被禁足1星期。

前教友林同學:「就地板動作,抬一抬腳,轉一圈跳起來這樣。」

腳伸展完,盤腿坐下,雙手用力畫圈,手腳筋骨舒展完,接著地板動作,這些基本動作,林同學說每次至少30分鐘起跳。前教友林同學:「就舉手,然後伸起來,然後手放下來,做調氣這樣。」記者:「一直在調氣?」前教友林同學:「對。」

對神秘的日月明功瞭若指掌,林同學說,從國小開始就跟著父母親上靈修課,只是會費太高,一個人要5萬,全家6個人1年要付30萬,才會加入6年後就退出。

記者:「一次繳都是5萬?」前教友林同學:「對,反正一次都是信封一疊出去這樣。」

林同學說,高會費課程,每天卻只做做體操、心靈分享和寫自白書,要是不從,就會遭到嚴厲的懲罰,下跪、呼巴掌甚至禁足1個禮拜,都常發生。前教友林同學:「我的想法沒有錯,但是他們的想法硬要說也是有道理,但那時候的我不太喜歡,就是把自己的想法改變掉。」

更誇張的是,日月明功還以4字成語或時事當成通關密語,如果忘記就禁止進入教室,當做曠課,種種奇怪規定,顯得日月明功這團體更神秘,林同學回想起來還是感覺毛毛的,直呼還好全家人早一步脫離了,否則會發生什麼後果,沒人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靈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64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