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色素好看!「黃金」魚丸用染的 煮不變色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9 19:00

天氣冷,不少民眾會吃火鍋取暖,火鍋料裡面很受歡迎的黃金魚丸,為了賣相好看,其實都有添加人工色素,因為天然的手工魚丸,一旦煮過後,顏色會呈現不均勻的焦黃色,而且餐飲職業工會的廚師說,有不少市售的染色魚丸,會違法添加硼砂,讓口感更Q彈,但不見得會在包裝上標示,硼砂吃多了可能會致癌,民眾還是少碰加工過的食品比較好。

虱目魚肉打成漿,廚師俐落的做手工魚丸,利用甩打增加Q彈度,和市售的魚丸比一比,光是成分就不一樣,市售魚丸除了魚漿之外,還添加了澱粉、食用色素和防腐劑,連顏色也有差,天然魚丸的顏色白,和摻有黃色5號食用色素的魚丸,下鍋煮煮看,會有什麼變化?

經過油炸過後,天然魚丸的顏色變得焦黃,而染色的魚丸則是保持煮之前的顏色,金黃均勻,而在天然魚丸裡加入食用色素黃色5號來比較看看,果然煮前、煮後,賣相好看很多,那味道呢?民眾:「(天然)這比較有魚的味道,(染色黃金魚丸)比較沒什麼魚味,(染色黃金魚丸)口感比較脆,(天然)魚肉味道比較重一點。」

染色魚丸除了顏色好看,有民眾還吃出口感比現打的手工魚丸還要Q彈,秘密就在…。餐飲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洪三讚:「它這個就是有加化學藥品在裡面,增加裡面的脆度出來,天然不可能有這種脆度。」

廚師口中的化學藥劑指的就是硼砂,添加在食品可以增加韌性、彈性和保水性,但是硼砂具有毒性,是違法的食品添加物,早已全面禁用,但是廠商不見得會在標示上註明,消費者想要自保,少吃加工的添加食品,真的比較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魚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70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