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瀕臨絕種 攝影機拍到「草鴞」繁殖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6 0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被列為一級瀕臨絕種的草鴞,近30年來只有不到50筆被發現的紀錄,沒想到最近在高雄的中寮山區,被賞鳥協會發現有築巢繁殖的跡象,為了進一步紀錄難得的畫面,他們在鳥巢旁架隱藏式攝影機,終於拍到草鴞,從孵蛋到哺育雛鳥的珍貴畫面。

扁扁臉尖嘴巴,身上還有白色絨毛的草鴞寶寶,用兩顆大眼睛無辜看著鏡頭,模樣惹人憐愛,這麼難得的畫面,卻是第一次出現在國人面前。高雄鳥會成員:「全球我們還沒有發現到任何一個草鴞野外繁殖,而且是全壘打野外繁殖的紀錄。」

原來高雄鳥會成員,最近在高雄中寮山區,發現草鴞的巢穴,將偽裝過的攝影機放到旁邊,果然拍到孵蛋過程,只見草鴞媽媽仔細將身體覆蓋在4顆蛋上,而草鴞爸爸動也不動,在一旁保護相當盡職,終於讓4顆蛋都順利孵化。

高雄鳥會成員:「因為雛鳥還小,所以親鳥牠要把老鼠撕成一小片下去餵,牠是一隻一隻順序來餵這些小鳥。」

4隻草鴞寶寶模樣可愛,就算等待媽媽餵食,也不會爭先恐後,其實草鴞又叫猴面鷹或蘋果鳥,棲息在海拔500公尺以下的丘陵,是捕食老鼠等小動物的夜行性鳥類,在國內被列為一級瀕臨絕種鳥類,近30年只有不到50筆發現的記錄,難怪這些畫面讓鳥會成員振奮,也顯示了農地減少老鼠藥的使用後,提供草鴞繁殖的環境,並展現出物種自行取得生態平衡的神奇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715

0.1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