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阿嬤籌錢辦收容 家長擔心校園染黑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8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一位陳綢阿嬤,在埔里蓋少年家園,專門收容問題學生,本來安排這些少年,分別到附近國中就讀,不過卻有家長反應,擔心這些問題學生,進入校園後,可能會發生霸凌的案件,害怕校園染黑,跳出來反對,少年家園的收容人,就讀當地學校。

南投善心人士,陳綢阿嬤為迷途少年籌建安置家園,並且安排就讀當地三所國中,許多家長都感到憂慮,因為收容對象是青少年重大刑犯。家長會長:「他跟我們談過,原意是留在(少年)家園,只是申請過程被打回。」

96名問題學生,原本應該是在少年家園接受再教育,卻在教育部與南投縣政府溝通下,要求這些學生收容期間,在南投埔里、大成、宏仁3所國中就讀。

而當地學生家長得知,紛紛跳出來反對,並且自己印傳單,希望其他人也能出來連署,支持「反少年家園」。家長:「家長真的只是擔心,他沒有要對抗。」

陳綢阿嬤花了1年半的時間,籌了1億4千萬,蓋了這座少年家園,她也沒想到,怎麼會造成這麼大的爭議,會議開了將近1個小時,雙方總算有了高度共識,原來這些學生是被判5年以下的輕刑犯,而不是傳聞中的重大刑犯。

未來這些學生,將不會到當地學校就讀,改由老師到少年家園幫他們上課,如此一來,免除了家長疑慮,也兼顧收容學生的教育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43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