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港客遷台錄】港人瘋台! 台官員上港節目「鼓吹移民」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在香港什麼話題最夯?從電視台政論節目、到立法會「議員質詢」,都聚焦在「港人移民台灣」!根據統計,過去香港申請居留移民台灣,每個月頂多一百多人,但光是今年9月,就爆增到632人,台灣陸委會、移民署官員,還上香港節目,鼓吹解說「投資五百萬」移民的條件,香港人到底在逃什麼,又在尋找什麼,為什麼來台創業的香港七、八年級生,感嘆在香港找不到目標,「非走不可」,來看看今天的專題報導。

香港最近瘋什麼,打開電視政論節目夯的是。「普羅政治」節目主持人:「移民台灣,現在人變好多了。」來賓:「這很簡單,第一個因為『近』。」主持人:「(如果香港)不面對強權大陸問題,就算你逃去了台灣,我認為也遲早都要面對同個問題。」

回歸中國大陸後第15年,香港連立法會質詢都是「移民台灣」。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:「很多人說要移民台灣,香港的問題又不是沒錢沒地,而是缺少一個具民主認受性、具願景的政府。」

為什麼港人開始瘋台灣,想逃什麼,又想追什麼,過去香港移民台灣每個月頂多一百多人,但今年光是九月申請案爆增到632人,整整翻6倍,移民署官員還上香港「天天天藍」節目,鼓吹解說。「天天天藍」節目移民署盧組長:「投資在台灣有500萬,公司或工廠。」

500萬存在台灣,1年後就能圓了移民夢嗎?香港傳媒全力放送,香港電台「鏗鏘集」還推出深度專題。RTHK「鏗鏘集」店員:「你是哪裡人啊?」谷小姐:「香港。」店員:「鳳梨要帶回香港嗎?」店員:「不,在這邊用。」

70幾年次的谷小姐,把香港房子賣了,到台南尋覓舊屋改建,一步步監空、設計、大膽挑色,蓋成特色小餐館。谷小姐:「(國教事件至今)每件事都讓人灰心,在香港很灰心,你會覺得不走不行,我的人生只有一個,我有我想做的事,但我在香港做不到。」

破斧沉舟移民台灣,要很有勇氣!台灣物價比香港便宜得多,在香港50坪咖啡館,夯一點,月租金80萬台幣,想創業,根本吃不消。香港人蕭奕霆:「在台灣,我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標。」

開一個店,想做的都可以,不像在香港,為賺錢而工作,6個香港大男生來到台灣,開了文創咖啡館,忙得團團轉,但樂在其中,他們有多瘋台灣,拿青天白日滿地紅、追國慶,在這,找到新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2

0.0556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