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張安薇!綁匪跳島藏匿 再索贖金

記者 彭光偉 / 攝影 焦漢文 馬來西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00

台籍遊客張安薇,到馬來西亞沙巴邦邦島,遭到綁架已經進入第4天,至今音訊全無!馬來西亞當地警方,目前鎖定綁匪是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,可能採取跳島模式,先把人質帶到瑪拉瑪奴,最後帶到大本營霍洛島,然後再開價勒贖。但怪的是,當時邦邦島上,有48名遊客,為何只綁架一名人質,跟過去擄走多名人質當籌碼的犯案模式不太一樣,因此也懷疑可能是有認識張安薇夫妻的人,跟歹徒合作犯案。

邦邦島渡假村,警力荷槍實彈戒備,已經第4天,台灣遊客張安薇,依舊沒有消息,當地警方推測,如果綁匪,確定是恐怖分子阿布沙耶夫,按照過去犯案模式,可能採取跳島藏匿,15日,在邦邦島擄走張安薇後,隔天就傳出,他們已經在瑪拉瑪奴島,最後可能把人帶到18公里外,位在菲律賓西南方的霍洛島,這裡是阿布沙耶夫的大本營,有多名人質等待贖金救援。

記者彭光偉:「當地的媒體報導,事實上在三週之前,大馬警方和菲律賓的水警,事實上就已經收到情報說,這個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的這個組織,很有可能侵入到沙巴,不過大馬警方並沒有把它當作一回事。」

當地媒體點出,警方忽略綁匪情資,但現在也傳出,這是一起內神通外鬼的綁架案,案發當天邦邦島渡假村有48名遊客,恐怖分子劫財殺人後,難道只因為兩人反抗,只綁走張安薇一個人,跟恐怖分子架多名人質,提高籌碼的犯案模式不同。記者彭光偉:「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張安薇和總統第一夫人周美青,在國中的時候就已經認識了,他們認為透過這一層關係,綁匪可能可以要求到相當大的一筆贖金。」

警方不排除,歹徒早知道張安薇跟先生,家境優渥,只鎖定兩人,目前大馬警方已經向菲律賓求助,希望盡早救出張安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綁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83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