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肘!講太久 男大生神經壓迫手指麻

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7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喜歡用長時間用手機講電話的民眾注意了,高雄一名男大學生,每天都會和女朋友熱線,用手機講1、2小時電話,沒想到2個月下來,男學生出現無名指和小指麻痛現象,就醫之後,才發現男學生手肘,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,導致神經被壓迫,罹患所謂的手機肘。

就像這樣拿手機,長時間講電話,手肘彎曲姿勢還維持不變,小心這會罹患手機肘,高雄一名男學生,天天和女朋友用手機情話綿綿,沒想到2個月下來,手指總是伸不直。骨科醫生林高田:「一直講講(手機)一整個晚上,情話綿綿,出現小指和無名指會麻。」

醫生說,男大學生症狀,不只出現在無名指和小指頭,伸不直甚至還又麻又痛,就醫之後,男同學的手肘外觀上看不出任何異狀,醫生測試男學生的手指張合能力,卻發現手指神經反應變慢。林高田:「神經上面有小血管流通,在神經這一段造成缺氧。」

醫生表示,由於男同學講電話時間過久,才會造成手肘內的尺神經受到擠壓,長時間下來,產生慢性刺激,嚴重時還會造成肌肉萎縮,醫生提醒,民眾要避免長時間講手機,必要時,也最好用免持聽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1466

0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