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現代裹小腳」 膠帶貼嬰耳只求好命!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張肇華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你有沒有看過剛出生的小嬰兒兩邊耳朵都被人用膠布貼起來,就像現代裹小腳一樣,為的是替baby的耳朵微整形,因為有家長相信嬰兒耳朵太貼不好看,甚至軟骨突出來,被認為這樣命格不好,於是用棉花和嬰兒貼布把寶寶耳朵往外翻,讓它立起來,甚至有人直接把嬰兒耳朵往前對折,用OK繃緊緊貼住,他們認為這樣耳朵軟骨會縮進去,耳廓才能像經營之神王永慶一樣又大又有福氣,但醫生說,耳朵形狀是遺傳,如果長期折耳,小心受傷。

怎麼回事?嬰兒耳朵竟然被黏住了,小耳朵大對折,膠布貼得緊緊的,隔天醒來又被貼一次,哇哇大哭,不只一個寶寶被貼耳,還有人用OK繃把新生兒耳朵緊緊黏著,他不是受傷,而是家中長輩用膠布幫寶寶耳朵微整形,就是擔心耳朵軟骨突出於耳廓,出現「反耳骨」。

命理學來說,反耳骨幼年求學運不好,腎臟容易出狀況,而且耳朵硬、比較固執,長輩很擔心,乾脆趁嬰兒剛出生,買專用透氣膠在寶寶耳朵下功夫。民眾:「塞棉花,再用紙膠帶貼著,問題是撕掉時會撕到頭髮,會唉唉叫。」

還有人發現寶寶耳朵太貼,像這樣,剛出生時兩邊耳朵不對稱,一邊正常、一邊緊緊貼著頭皮,不美觀,阿嬤趕緊用棉花和膠布把耳朵撐起來。嬰兒奶奶:「貼出耳朵幅度來。」民眾:「貼是有用的?」嬰兒奶奶:「有啊、有啊。」

阿嬤很神氣,她說才貼3天,寶寶耳朵就從貼耳變成招風耳,就像經營之神王永慶一樣大耳朵,面相好,認為命格也會變更好,但醫生說,長時間折耳朵會有受傷風險。振興聽覺科主任力博宏:「軟骨我們如果說折太用力,它裡面產生裂痕,裂痕的話,容易有組織液跑進去,產生假性囊腫。」

還有家長覺得嬰兒鼻子塌,用手指捏,要捏出高挺鼻子,但醫生表示,鼻子和耳朵形狀都是基因決定,不是靠爸媽幾根手指就能改變外觀,尤其如果長時間黏住嬰兒耳朵,小心還沒變成福相大耳,反而先阻礙了寶寶聽力發展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耳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22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