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健康廚房橄欖油還在賣 官一問三不知

記者 吳昭君 / 攝影 江俊彥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8:03

味全的「健康廚房」純橄欖油,已經被衛福部列為下架名單,但台中有超市繼續販售健康廚房純橄欖油750ml玻璃罐裝,而且還促銷,查詢食藥署,發現健康廚房送驗的,只有1.5公升塑膠桶裝,結果是不合格,但750ml玻璃罐裝沒有檢體,頂新集團廠房位於屏東,屏東縣衛生局說,當初收到電子郵件通知「新北市同仁去查過了」,玻璃罐裝是歐洲原裝進口,所以沒問題,但記者再追問新北市,卻是一頭霧水,直指頂新工廠在屏東,應該問屏東衛生局才對。

連鎖超市裡油品區,味全的「健康廚房」,單獨設立一個區塊促銷,有葡萄籽油、純橄欖油,健康廚房這兩款油,1.5公升塑膠罐裝已經被列下架名單,但玻璃罐裝750ml還在大促銷價179元,1.5公升不能喝,750ml難道就可以嗎?接下來一連串查證相關單位,來看官方是怎麼互踢皮球。

食藥署科長沈養志:「純橄欖油我們沒有收到檢體,我們根本不知道是原裝還是什麼。」

屏東縣衛生局科長李佳芳:「我們從來沒有送過750ML的檢體,我們Outlook裡面就有傳過來說『新北市』的同仁去查過了。」

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冠蓁:「因為它工廠在屏東,可能由屏東來說明比較好。」

從食藥署到頂新廠房所在的屏東縣,再到新北市衛生局,沒有人能夠明確的告訴消費者,為什麼健康廚房純橄欖油750ml,還可以繼續賣?民眾:「當然不敢買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因為知道它已經不好了。」

味全公司經理翁肇佑:「這個不在(下架)名單上,它一直都是百分百原裝進口的。」

味全強調玻璃罐是歐洲原裝進口,沒有經過加工,但對消費者來說,「健康廚房」四個字就是品牌,很難分清楚哪一種罐子原裝進口,哪一種罐子不能吃進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味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64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