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統橄欖渣油裝純 將銷毀擬提高罰款

記者 陳志忠 張子銘 陳奇君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13:53

彰化衛生局證實,大統進口的橄欖油全部都是最低等的橄欖渣油,過去7年來總共進口了2600多公噸,大統用次級橄欖渣油當成橄欖油,再混入其它油品和銅葉綠素,賣給頂新和福懋,衛生局表示,這方面的不法所得,也將研議再增加對大統的罰款,但福懋和頂新購買大統橄欖油,知不知道其實是次級的橄欖渣油,還有待檢方釐清。

大統董事長高振利按例每天到派出所報到,但仔細看,高振利似乎身體不舒服,腳伸出車外,撐了好久才站起來,身體還抖了幾下,就連走路速度都變得有點慢。記者vs.大統董事長高振利:「剛剛看你下來,走得比較慢,怎麼了?是身體不適嗎?」

對於案情始終隻字不提,但彰化衛生局再進大統廠區,清點回收油品數量,準備分批銷毀,大統賣的橄欖油除了加入葵花油、銅葉綠素調配混充之外,甚至連進口橄欖油都被查到全是最低等的橄欖渣油,也就是說,大統的油不但不純,還是用等級最差、成本最低的橄欖油來混。

彰化衛生局食管科長林毓芬:「這部分我們已經有裁罰18.5億在案,是不是要再提高他的罰款,那至於新發現的事證(橄欖渣油),我們會提起中央來進行審議。」

衛生局根據帳冊,清查出大統7年來總共進口2600公噸,除了自己用,也賣給頂新和福懋。林毓芬:「大統長基販售給福懋和頂新的油脂,本身就是混過油的一個產品,然後再標上這個橄欖油,以橄欖油的名義來做販售,所以其實原本他這產品就涉及摻偽、假冒跟標示不實。」

日前高振利接受北檢問訊,坦承賣給頂新的橄欖油就是低等橄欖殘渣油,1公斤大約90元賣到頂新,加工後再掛上味全的牌子銷售,一公斤就增加到200多,但頂新、福懋採購大統橄欖油,知不知道這是低等的橄欖渣油,還有待檢方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495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