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品證明「僅供參考」 民眾霧煞煞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8 20:20

油安行動從11月1日正式啟動!今天是衛福部長邱文達宣示終結假油最後一天,也就是說,即日起市售油品不得有詐欺和標示不實的情況發生,但這真的能讓將黑心業者一網打盡嗎?TVBS獨家直擊賣場,發現許多油品大廠,包括味全和富味香主動張貼油品合格清單在陳列架上,但這些油品是明明早已被要求下架的問題油品,沒想到廠商竟然沒撤下油品證明單,讓許多民眾無所適從,氣得乾脆不買台製油品了。

走進賣場,架上琳瑯滿目油品供民眾挑選,不合格,就像這樣空蕩蕩,一旁還有檢驗合格證明書,供民眾參考,但仔細一看,富味鄉檢驗合格證明書,發文日期寫著2013年10月18日,芝麻油全部品項,都誠實標示內容物,但產品早被下架,惠家香在10月21日發出公文,告知民眾,絕無其他添加物。

記者:「富家香還有嗎?」賣場人員:「我們都把它收掉了。」記者:「你們都收掉了,怎麼檢驗報告書還放在這?」賣場店員:「應該來不及。」記者:「來不及收喔?」

明明早該收起來的鑑驗證明卻沒收,更誇張的是味全,強調健康廚房油品,強調符合政府規範,但衛福部最新油品檢測結果,判定健康廚房橄欖油不合格,相當諷刺。民眾:「買油就不會選擇國內品牌,其它牌子不知道合不合格,就不敢用了。」

到現在仍有許多民眾不敢買台製油品,真的是讓人無所適從,另外經濟部公布,正義股份有限公司的寶素齋SUPER12低油煙芥花橄欖油判定不合格,芥花油與橄欖油占產品內容物含量皆未達法定30%,連同許取消GMP認證,而衛福部長邱文達,將11月8日訂定油品終結日,未來再發現產品標示不實,將立刻開罰。

食藥署署長葉明功:「明天起(9日),如果在架上,將予以重罰。」

食藥署長葉明功強調,已經有2百多間油廠簽下切結書,但Dday看不到衛福部長邱文達主動出面向人民掛保證,終結假油,難道是他說了算?食藥署署長葉明功:「我想啊,從我來以後,這個(食安)事情就是食品藥物管理署事情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假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59

0.1338